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编辑部在“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做邀请报告
2015-09-29 信息中心 李耀彪
打印 关闭

  924-25日,由中国科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来自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以及科技期刊工作者共38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论坛以“融合发展:新常态下科技期刊的发展之路”为主题,以“大数据、媒体融合与科技期刊”“科技期刊与科学道德建设”“科技期刊国际化发展策略”“区域科技期刊品牌建设与西部创新驱动发展”等为专题议题展开。 

  在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章良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从不同角度肯定了Light”在创办精品期刊方面所树立的标杆作用,并提出要以精品建设为抓手,为优秀科技期刊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传播力建设为先导,推动科技期刊“走出去”。 

  “Light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白雨虹研究员应邀做了题目为“我们距离国际一流期刊有多远?”的邀请报告。报告中提出,Light”在创刊初期就得到了国际上广泛的关注实属不易,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Light”距国际一流期刊还有一定的差距,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放在持续保持期刊影响因子的同时逐步提高发文的数量和质量,从而进一步提高期刊的国际综合影响力,这将是一个更为艰巨的任务。 

 

  Light常务副主编白雨虹研究员做特邀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