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举行2015会员纳新暨学术交流活动
2015-09-28 长光星青促会 张黎明
打印 关闭

  2015923日下午,院青促会长春光机所活动小组、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举行了2015年学术社社员纳新暨学术交流活动。长光星青年学术社首任社长黎大兵研究员主持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黎大兵研究员介绍了学术社创立的目的、以往开展的活动以及未来发展的方向。随后,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活动小组负责人闫锋副研究员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院成立青年创新促进会的初衷、我所青促会成员组成、会员开展活动情况以及我所成员在青促会平台支持下取得的优异成绩。闫锋副研究员指出长春光机所青促会活动小组得到了所领导、所人力资源处的大力支持,是建立在会员高度自觉基础上拥有较高程度自主权的学术组织;长光星学术社是由青促会活动小组直接领导的交流平台,未来青促会会员都将从学术社社员中遴选,希望全所广大青年职工积极加入学术社、各位新社员都能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增进交流,扩大合作,充分展示价值、提升能力,通过自身发展助力长光振兴。最后长光星青年学术社现任社长白越副研究员代表学术社欢迎所有到场同事的加入,并详细介绍了此次纳新的规则、报名确认方式等。
 

 

  黎大兵研究员介绍学术社情况 

 

  闫锋副研究员介绍青促会情况 

  纳新活动后的学术活动活动由三个风格迥异、不拘泥于具体技术层面的报告组成。首先白越副研究员做了题为“万众创业下的‘互联网+’对传统科研的冲击与思考”的报告。白越副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国家鼓励科研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以幽默风趣而又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传统科研与“互联网+”思维下科研的不同。以Uber、阿里巴巴、万达、苏宁、SOHO等知名企业为例介绍了新形势下的企业生存、发展之道,指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之间相辅相成、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关系。结合自身多年在多旋翼无人机研制、推广过程中的经历和体会,白越副研究员以自研无人机在现代精准农业中的应用为例,讲述了在“互联网+”思维冲击和启发下、对产业分工、产品定位、盈利方式、运营理念等认知不断清晰、不断深刻的心路历程。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梁中翥研究员做了题为“拓展视野,锐意创新”的报告,他从国家的科学战略转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年轻人的广阔发展空间。同时结合当前中科院的改革形势和国家的创新创业环境,详细阐述了自己对科研与创业和人才培育与引进的理解,为年轻人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他勉励广大青年科研工作者要认清改革形势,拓展视野,增进交流,建立形式多样的合作平台,通过开放合作与交叉创新,实现自我的快速成长。最后,来自光电测控部的光学设计专家何锋赟副研究员给大家带来了名为“创新源于律动的心”的报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心得。何锋赟副研究员提出心灵是最强大的的原动力,成功要选对事情、有活力,有知识更要有幻想。科研人员要有主人翁意识、平和的心态、建设性的思想,通过坚持梦想、增强信心、本分工作,最终才能实现超越。整个学术活动始终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进行,会场内不时想起阵阵会心的笑声。精彩的报告引起了大家的热烈反响,众多青年科研工作者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白越社长承诺今后会继续组织高质量的交流活动,营造自由、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促进广大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一代的沟通与合作。 

 

  白越副研究员作报告 

 

  梁中翥研究员作报告 

 

何锋赟副研究员作报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