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青促会化工材分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行
2015-09-24 青促会 张黎明
打印 关闭

  2015921日,中科院青促会化工材分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在长春光机所成功举行,来自院内22家会员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长春光机所人力资源处初蓓处长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欢迎各位与会代表的到来,同时希望优秀青年科研人员以青促会为平台,扩大交流,增进合作,提升实力,实现共赢。长光所青促会小组负责人闫锋向参会代表介绍了长光所的辉煌历史及取得的成就。 

  化工材分会会长郭晓宁主持本次会议,系统总结了分会成立至今所作的各项工作,并特别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化工材分会获得中科院青促会2014年度“优秀分会”称号的情况。会议宣布正式成立化工材分会理事会,邀请院青促会理事长罗三中、副理事长刘倩、分会首任会长沈俊为名誉理事长,任命山西煤化所郭晓宁担任理事长,上海硅酸盐所毛朝梁和北京理化所谭龙飞担任副理事长,选举化学所梁福鑫担任秘书长,理事由各成员单位分别推荐一名代表担任。同时,与会代表详细讨论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化学、工程与材料分会章程》,明确了分会任务、组织结构、运行机制及财务制度等。会议还讨论了2016年工作计划,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苏州纳米所为2016年分会学会年会暨工作会议的承办单位。 

  21日下午,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长春光机所和长春应化所的展厅及多个国家、院级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大家对感兴趣的研究领域、科研方向、具体技术、产业应用等进行了详细交流。22日和23日,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交叉点进行深入探讨,并建立初步合作意向。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尽管科研方向不尽相同,但研究内容互有交叉,存在广泛的合作空间和潜力;此次在长春交流学习,加深了对不同领域、不同方向的了解,开拓了视野、增进了了解。今后一定更加充分地发挥青促会作为青年科学家交流、合作平台的优势,增强凝聚力、增进交流、强化互动、促进学科交叉和学术创新;真正的利用好青促会平台,开展实质性科研合作,助力青年科研人员的加速成长、实现“创新促进”的目标。 

  

1 化工材分会2015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 长春应化所参观 

 

3 长春光机所参观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