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光电子产业园区获批“吉林省省级特色工业园区”
2015-08-18 长光科技集团筹备组 李悦
打印 关闭

  日前,由省政府审核评定,决定命名中国科学院长春光电子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为第五批“吉林省省级特色工业园区”。 

  园区整体规划为“一园两区”(南区、北区)的形式实现功能互补,从而推进园区的工业化进程。南区(现园区)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按功能划分为“研发区”、“产业区”、“孵化区”和“教育区”。 

  为助推光电子产业的快速发展,自2009年起,我所在高新北区规划了1平方公里的土地用于新园区的建设。目前,主体建筑已投入使用,其占地面积1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已有部分企业入驻,预计年内将有3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逐步优化我所产业布局,进一步壮大园区工业化建设。 

  获批省级特色工业园区的必要条件是:经济规模较大,原则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不低于20亿元,已入驻企业数量不少于20户。在此基础上,具备园区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大,具有较强的增量承载能力、集聚企业能力、龙头带动能力和产业衍生能力,对于推动全省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能够发挥重要作用。 

  获批省级特色工业园区,将在申报省级重点产业发展引导资金中获得一定的政策倾斜,该资金重点支持特色工业园区内,依托龙头骨干企业建设的,并且具有公共服务功能的技术创新类公共研发中心和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项目。  

  依托省内产业结构调整、科技促进转型的有利契机,园区将持续发挥吉林省光电子产业龙头带动作用,通过集聚企业,不断提高集群化、规模化水平,持续推进光电子产业的工业化进程,力争为全省工业经济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吉林省于2010年组织开展了省级特色工业园区的认定工作,截止目前,以省政府名义对32个特色工业园区命名为“吉林省省级特色工业园区”并授牌。我园区是长春市第6家获此殊荣的企事业单位。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