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15光电防御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2015-08-04 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田玉珍
打印 关闭

  723日上午,由中国工程院电子信息学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8家单位联办的2015光电防御技术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开幕。 

  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春区主任郭劲研究员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中国北方电子设备研究所吕跃广院士为大会致开幕词,吕跃广院士对光电防御领域的特点及发展需求进行总结陈述,长春光机所副所长马明亚研究员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 

 长春光机所郭劲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中国北方电子设备研究所吕跃广院士致开幕词 

 

  长春光机所马明亚副所长致欢迎辞 

 

  大会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我所王立军院士、郭劲研究员及任建岳研究员分别就我所在半导体激光器、大功率气体激光器及空间光电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特邀报告,作为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长春区的主任,郭劲研究员对实验室目前的建设以及我所在光电防御领域的投入进行了介绍。大会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许祖彦院士、电子科技大学蒋亚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范国滨、清华大学肖起榕、国防科技大学刘泽金、南京大学闫峰、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刘峰奇等众多单位的15位特邀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就相关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在会议上进行了深入的介绍与交流。本届光电防御技术学术研讨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 

    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联办单位对本次大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实验室共有20多位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通过本次会议,把我所在光电防御技术领域取得的成果向各单位参会代表进行了展示,并且就国内光电防御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需求、瓶颈,以及合作方向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王立军院士作特邀报告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任建岳研究员作报告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郭劲研究员作报告 

  (田玉珍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