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庆七一”离退休文艺汇演
2015-06-29 离退中心 于万冰
打印 关闭

  欢歌笑语迎七一,多姿多彩晚霞红。626日,长春光机所老年大学、老年协会举办了“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中科院老年大学成立30周年”文艺汇演。本所离退休老同志以饱满的热情、倾情的演绎,表演了独唱、合唱、民族舞、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的文艺节目,歌颂丰富多彩的离退休生活,抒发浓厚的爱国爱党情怀。所离委会委员、退委会委员、党支部委员、各片长及老年大学、文体协会负责人等10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观看了文艺演出。 

  演出开始前,退委会主任姜作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对所党政领导班子和全所在职职工对老同志的尊重、关心和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所各项离退休管理与服务工作表示赞扬和肯定;他号召离退休骨干以离退休中心为家,理解、支持中心的工作,积极发挥正能量,为维护所的和谐稳定、促进所的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艺演出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激昂旋律中正式拉开帷幕。女声小合唱《美丽中国》、《洪湖水浪打浪》,曲调优美、感情真挚;歌伴舞《蝶恋花》、模特表演,舞姿轻盈、美不胜收;舞蹈《爱的思念》、《勇敢的鄂伦春》,充满民族风情、令人陶醉;京剧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白毛女》选段“北风吹”,唱腔优美、韵味无穷;几位80多岁老同志组成“80后组合”表演的《社会主义好》,铿锵有力、令人振奋。最后,文艺演出在大合唱《东方红》的雄壮歌声中圆满结束。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科院老年大学成立30周年,长春光机所老年大学、老年协会还将举办书画、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