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排球协会组织首次专业知识培训
2014-12-19 杨小虎
打印 关闭

  20141218日下午1点到3点半,长春光机所排球协会成员一行30人在所工会及综合办组织下前往东北师范大学进行第一次专业排球知识培训,负责培训的是东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李志强副教授及其学生助理。 

  首先,在学生助理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做训练前热身活动。充分的热身能避免运动过程中身体受伤,这是李老师教给我们最重要的道理。随后,李老师依次讲解并示范排球运动的基本技术环节——垫、传、发、扣等。其中垫球的“插压夹蹬”四字口诀、传球的“一二三”要点、发球的动作要领以及扣球的步法,都是平常活动中大家忽略的,经过李老师的指点,大家一开始还觉得有点乱,但慢慢的却表现越来越好,李老师大赞长春光机所业余排球水平较高。除了基本的技术环节,李老师还针对我所排球的现实状况分析了适应我所排球运动的最佳战术——“四二”打法,并重点介绍了场上各个位置的分工以及排球运动的相关判罚标准。最后,为了现场巩固知识,李老师及其学生助理为我们吹了一场正式的比赛,并在比赛中适时讲解提醒,让我们对排球比赛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通过引导协会成员掌握正确的排球基本技术环节、熟悉比赛规则、战术及裁判判罚等全领域的相关知识,从而全面提高长春光机所的排球水平、比赛专业性及观赏性。我们有理由相信,经过这次培训,大家对排球的理解一定会上一个台阶,同时,到场培训的成员一定会把正确的排球文化带回光机所,从而引导更多的排球爱好者更上一层楼。 

 

  热身准备 

 

  排球技能讲解 

 

  垫传球练习 

 

  发球 

 

  扣杀、拦网 

 

  场上分工讲解 

 

  赛前布置 

 

  正式比赛 

  (摄影:程博)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