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2013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设备类项目通过验收
2014-11-25 科研条件处 管海军 戚琳
打印 关闭

   1124日上午,长春光机所承担的2013年度修缮购置专项(以下简称“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顺利通过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修购专项办公室组织的现场验收。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张学军及科研条件处、财务管理处、项目承担研究室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为了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切实改善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的科研基础条件,财政部从2006年起设立了“中央级科学事业单位修缮购置专项资金”,支持类别包括房屋修缮、基础设施改造、仪器设备购置及仪器设备升级改造,其目的是围绕全院重点目标、任务,结合研究所科研优势和研究重点、基础条件和人员队伍现状,按照“共建、共享、共用”原则,搭建院内科技创新条件平台。   

   长春光机所2013年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共获批3个设备购置类平台,分别是:通用电磁兼容预测试平台(二期)、临近空间光学成像像移补偿技术研究平台及大型光电装备仿真分析与集成测试平台。项目于20131月启动,201312月完成。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科研条件处、财务管理处、信息中心及相关研究室通力合作、相互配合,保障了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在验收会上,验收组首先听取了长春光机所修购专项设备类项目管理工作报告及平台建设情况报告,随后现场查看了设备运行情况并审核文件档案。经讨论,验收组一致认为:长春光机所修购专项工作组能认真履行职责;设备采购过程符合政府采购及所内财务、资产、纪检等相关规定;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批复及技术协议要求;设备已按平台运行管理,开放共享;经费使用符合相关规定;文件档案齐全。验收组一致同意长春光机所2013年度修缮购置专项设备类项目通过验收,并对长春光机所的修购项目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