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所参加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做典型汇报
2014-11-25 长光科技 赵嵩
打印 关闭

  20141120日,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昆明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主办,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和云南省应用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并主持会议。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代表全国科学院联盟秘书处向联盟理事会汇报了2014年工作进展和2015年工作要点,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变更名单。中科院南京分院、光学与精密机械分会、山东省科学院等三家单位进行主题发言。 

  宋志义副所长代表光学与精密机械分会在大会发言,回顾了光学与精密机械分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分会本着联合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扎实工作,在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会员单位逐年增多、人员交流与培训系列化开展、光电仪器测试与性能评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等合作项目进展顺利、分会门户网站及仪器共享系统、项目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等正式发布运行,分会影响力逐步扩大。分会工作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认可。 

  会上,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围绕聚集科技资源瞄准区域重大布局,推动区域创新体系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施尔畏副院长做了大会总结,希望联盟各理事成员单位树立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大局观念,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协同奋斗。 

   本次会议,共有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全国科学院联盟的19家理事成员单位近90人参加。 

 

  会议现场

 宋志义副所长做主题发言

(赵嵩 摄)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