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光星青年学术社举行社团推介及学术活动观摩活动
2014-09-01 张黎明
打印 关闭

  2014830日上午,长春光机所长光星青年学术社在社团活动室举行了社团推介及学术活动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是学术社年度纳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目的是通过学社社活动的展示及章程介绍,吸引更多的青年职工加入。所青促会成员、学术社社员和青年职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术社副社长钟兴副研究员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术社理事会对各位前来参会的青年职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热切期望广大的优秀青年可以积极参与到这个青年人自己的组织中来,通过这样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为本所的科技创新注入新鲜的活力和动力。他简要介绍了目前社团的成员组成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详细阐述了社团的成立宗旨,并对今后的活动组织形式与开展进行了展望,提出了面向科研成果转化,瞄准战略发展方向,积极建立以创新科研项目为主导的青年学术交流新模式的设想。 

 1 青促会会长钟兴介绍长光星青年学术社情况 

 2 学术社组织委员刘华介绍学术社章程 

  在学术活动观摩环节,青促会会员白越副研究员做了题为“Hex-Rotor多旋翼无人机系统应用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他从无人机的发展历程、工作形式及各自的优缺点出发,展望了目前国际上的无人机发展现状。同时,结合目前民用市场的迫切需要及传统技术的主要缺陷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共轴多旋翼”无人机系统,报告精彩分享了多年来课题组在无人机全系统领域开展的一系列原创性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最后,生动展示了该无人机系统已经取得的和即将开展的广泛的应用领域,给了全体社员一种耳目一新的触动。报告结束后,大家又就无人机的工作机制、续航方式及数据的采集与处理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3 白越副研究员做报告 

 4 活动现场 

  为了更好地宣传学术社,此次活动还准备了年度宣传册并在活动现场发放。通过现场的推介和学术活动的观摩,众多青年职工表达了对学术社的支持,在现场填写了入社的申请表,纷纷表示希望加入学术社并积极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为了充分发挥青年人勇于创新的特点,鼓励广大学术社成员积极创新,学术社将面向全体社员设立“长光星青年学术社创新基金”项目,经长春光机所青年促进会评审通过后予以项目支持。该创新基金重点在于扶植具有创新性的初步想法,激发青年科研工作者的创新创业激情 

  欢迎35岁以下青年职工在915日前,通过如下方式报名参加学术社: 

  方式一:登陆所网页右下角专题栏目中的“长光星青年学术社”宣传网站,在常用下载中下载“社员申请表”,填写并于915日前发送到邮箱yiciomp@163.com即可。 

  方式二:查找微信公众号“长光星学术社”或扫描二维码(见附图),加关注后在下方的入社申请栏填写个人信息并提交。 

 5 微信二维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