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国际合作处访问欧盟驻华代表机构
2014-08-18 王卉
打印 关闭

    815日,长春光机所国际合作处王卉应邀访问了欧盟驻华代表机构科技与环境处及中国欧洲科研人员网络(EURAXESS Links China)办公室。欧盟驻华代表机构科技与环境处副处长李丽珊(Alexandra LEHMANN)女士和中国欧洲科研人员网络(EURAXESS)中国区代表史安莉(Andrea Strelcova)女士出面接见。 

  欧盟驻华代表机构科技与环境处李丽珊女士表示,长春光机所在中国光学界久负盛名,希望今后欧盟驻华代表机构科技与环境处能够为长春光机所和欧洲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与支持。随后,中国欧洲科研人员网络中国区代表史安莉女士详细介绍了该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欧洲科研人员网络(EURAXESS Links)是由欧洲委员会研究总司成立的全球网络交流系统,旨在为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欧洲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有效的网络交流平台。史安莉同时介绍了如何建立中欧联合科研机构,如何利用EURAXESS Links平台向欧洲展示介绍长光所,促进交流与合作等。 

  史安莉女士还欣然接受了国际合作处的邀请,将于827日访问长春光机所,向科研人员详细介绍EURAXESS Links的具体情况,如何申请欧盟国际合作项目,参观实验室,为长光所与欧盟的合作搭建桥梁。 

  国际合作处王卉与中国欧洲科研人员网络中国区代表史安莉女士合影 

  欧洲联盟驻中国及蒙古国代表团是欧洲委员会常设在中国的代表机构,兼管蒙古国事务。代表团成立于198810月。代表团享有一切外交特权与豁免权,代表团团长享有全权大使待遇。 

  代表团的职责是处理中国和蒙古国与欧洲联盟之间的官方关系。在所有有关欧盟的事务中,代表团与欧盟成员国外交使团,尤其是与每六个有轮换一次的欧盟轮值主席国保持着密切的工作关系。代表团是连接欧盟与中国政府以及驻中国和蒙古的其他使团的纽带。 

  代表团是欧洲联盟了解中国和蒙古国在重大的政治、经济及其他方面的发展情况的重要途径。代表团还致力于促进双边合作协议的动作与开展。 

  代表团下面设有不同部门,包括政务、新闻信息、贸易与投资、科学技术与环境、发展与合作、农业、信息社会与媒体行政、财务与合同管理以及行政。 

  详情请看:http://eeas.europa.eu/delegations/china/eu_china/research_innovation/index_zh.htm 

  欧洲科研人员网络EURAXESS Links)是由欧洲委员会研究总司成立的全球网络交流系统,旨在为生活在世界各地的欧洲科研人员提供一个有效的网络交流平台。该网络已先后在美国(2006)和日本(2008)成立,欧洲在华科研人员网络的建立,标志着该全球网络系统也包括了在中国的欧洲科研人员。 

  详情请看: http://ec.europa.eu/euraxess/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