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研究生部党总支开展“公益达人在行动”系列活动-空间二部学生支部前往松海敬老院包饺子献爱心
2014-07-21 空间二部学生支部书记徐冬冬
打印 关闭

  720日,研究生部党总支开展了“公益达人在行动”系列活动,空间二部学生支部前往二道区松海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共有17人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八点,同学们带着沉甸甸的面粉、猪肉、牛肉、虾仁等材料从研究生部统一出发,抵达敬老院后大家分工明确,一部分人去附近的农贸市场买水果,一部分人洗菜、切菜、给老人切西瓜,还有几个人配合食堂工作人员和面。做完前期工作,大家开始包饺子。大部分同学包饺子、擀皮儿都比较熟练,但有些南方同学由于家里没有包饺子的传统,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为了不影响进度,选出一名会包饺子的同学细心指导其余不会的同学,其余会包饺子的各司其职。经过将近三个小时的辛勤劳作,终于为敬老院80多位老人以及护理人员做好了将近两千个饺子。其中大部分老人行动不便,需要把饺子送到老人所在的房间,看着他们碗里热气腾腾的饺子以及脸上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不再疲惫!同时也感受到老人们的需求都很简单,帮他们换个电视频道、讲讲最近发生的新鲜事就会很开心。每个人都会变老,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爱老人,走近老人,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公益达人在行动”系列活动以培养我所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为宗旨,重点开展若干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我所研究生同学走出校园和实验室,关注公益事业,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社会奉献绵薄之力,以身作则带头营造保护环境、倡树新风的良好风尚,以志愿行动践行中国梦。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