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重点高校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2014-07-21 方秀军
打印 关闭

  

    长春光机所第六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715日至18日举行,来自全国20余所重点高校的140多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715日上午,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研究生部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邢丽老师出席并作报告,研究生部蒋大鹏主任致欢迎辞并向同学们做了长春光机所所情介绍的报告,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部方秀军老师主持。 

  开营仪式上,邢丽老师向营员们做了题为《到中科院读研,让生活更精彩》的报告,介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加入中科院的行列。蒋大鹏主任介绍了长春光机所辉煌的历史和目前正在承担的重大科研任务、所内组织结构和各实验室的组成情况,充分展示了长春光机所作为全国一流的光电领域研究基地雄厚的科研实力和良好的人文环境,让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大学生对长春光机所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还针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增添了同学们报考长春光机所的决心。最后,方秀军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长春光机所的展厅和光电技术研发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邢丽老师作报告            蒋大鹏主任致欢迎辞并做所请介绍报告

  

         营员参观所展厅                                 营员参观所展厅

  下午,中国科学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郑立功研究员、空间机器人工程中心副主任吴清文研究员、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东旭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各实验室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开展情况和导师队伍,使同学们对我所部分实验室的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第二天上午,长春光机所科星载一体化研究室的副主任安源副研究员和光电探测室的主任王建立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个研究室的基本情况。之后,我所在读博士研究生杨超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我眼中的长光所》的报告,报告以我所在读研究生的视角介绍了我所的情况,营员们通过报告多层面、多角度地了解了我所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报告之后营员们和杨超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郑立功研究院做报告                       营员与我所专家认真交流

  下午,营员们分别参观了长春光机所上市公司-奥普公司、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室的导师与营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积极向各位导师提问题、谈想法,表现出了对科研工作的兴趣和对长春光机所的向往。 

  

     营员参观实验室                                 营员参观实验室

    17日,所有营员前往莲花山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拓展活动。活动中,营员们在培训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了“破冰热身”、“真人CS”、“激情60秒”、“定向越野”等项目,在一次次团队间的对抗,队友的密切配合中,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乐趣,分享了成功与失败的经验教训。营员们觉得,虽然一天的活动时间很短暂,但大家一起走过的记忆很难忘,一起感受的东西很真切,充满力量。 

  

           融冰热身                                定向越野

  

           真人CS                                        活动总结

  18日上午,对有意向推免至我所或计划放弃校内推免资格报考我所的同学组织了提前面试。下午,夏令营的营员们游览了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感受了长春作为 “国家森林城”的独特魅力。 

  

      游览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游览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我所第六次举办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参与的高校和大学生越来越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同学们对此次夏令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普遍反映学到了很多课堂学不到的知识,大大增加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感性认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近三分之二的营员表达了来长春光机所读研的意愿。据统计,前五届夏令营中最终报考我所的人员均在40%以上。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