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ight在首届生物医学工程-先进生物医学光子学国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
2014-04-11 信息中心 常唯
打印 关闭

  4910日,首届生物医学工程国际学术会议(1st Biomedical Engineering Suzhou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BMESIS 2014)在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召开,会议主题为先进生物医学光子学(Advanced Biomedical Photonics)。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参赞莫鸿钧,以及来自美国、德国和国内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教授等出席会议。“Light 的期刊编委、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李兴德研究员作为会议主席主持了此次会议,此外“Light”的作者、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的Daniel Razansky教授也应邀做大会邀请报告。 

  生物医学是光子学的一个重要应用领域,两者的交叉形成了新兴学科生物医学光子学,其学科发展和研究成果对生命科学具有重要意义,将为解决长期困扰人类的疑难顽疾如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早期诊治提供可能性,从而提高人类的健康水平。在为期两天的会议期间,与会专家通过学术报告和专题讨论等方式,深入探讨了国内外生物医学光子学技术的发展现状与问题,阐述了生物医学光子学的最新理论和技术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  

   “Light”编辑部的白雨虹研究员和李耀彪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a new journal in optics and photonics”的大会宣讲报告。报告介绍了“Light”期刊创刊两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目标。通过期刊宣讲,“Light”期刊得到了参会专家的极大关注并表示将会把最新的研究成果投送给“Light”。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