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韩俊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1 转自吉林省政府网
打印 关闭
    10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型省份建设作为旗帜性抓手,进一步健全科技创新机制,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畅通引才育才通道,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就地转化力度,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吉林力量。
  
  10月28日,韩俊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科院长光所被誉为新中国光学事业的摇篮。韩俊走进重点实验室了解航空光电成像与测量技术创新等情况后指出,要瞄准科技前沿,整合利用优质创新实验资源,多出优秀科研成果,勇攀科技高峰,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0月28日,韩俊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调研并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韩俊与长光所科研产业代表座谈交流,长光所所长贾平、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立军、长光所副总师徐抒岩等6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作了发言。韩俊指出,党的二十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二十大报告郑重宣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鲜明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明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必将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指导作用。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面貌焕然一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最根本的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吉林落地生根。
  韩俊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地位,为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把吉林人文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中科院长光所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强国的先锋尖兵和突击队,要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继续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在“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实现新突破,为我国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作出贡献。要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打造干事创业平台,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师、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建设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吉林是人文科教大省,要把创新型省份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优化配置创新资源,深度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支持科研院所重大科技成果在吉落地转化,打造千亿级光电信息产业集群,用科技赋能清洁能源、现代汽车、医疗器械、现代农业、航空航天等产业发展,打造更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努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全力推动吉林振兴不断取得新突破。
  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