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评估 长春光机所获评优秀
2022-04-26 长光集团 高晶
打印 关闭

  近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2021年度评估结果,长春光机所双创示范基地在全国三批共212个示范基地中以91.4分的综合得分获评“优秀”,据悉全国仅24家双创示范基地获得90分以上。 

  本次评估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国科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不同类型和重点建设方向,按照平时考核(40分)、年终考核(60分)和加分项三部分进行评分,并根据评估得分确定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档次。其中,院所类示范基地获得优秀的有5家,我所排名二,与第一名仅相差0.65分。 

  2017年我所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以来,紧紧围绕“建设一流的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的目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出一条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的新路,形成了“以科技创新为源泉,以成果转化为抓手,以军民融合为亮点,以平台为载体,以资源为催化剂,贯穿创新链到产业链全链条服务”的“长光双创模式”,经过近几年的建设,长春光机所双创示范基地在夯基础、建平台、优服务、促转化、集资源、建产业”等方面构建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为双创发展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下一步,长春光机所双创示范基地将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委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2022年工作重点的部署要求,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聚焦“精益创业带动就业”,持续营造开放共享的双创生态,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方面再加力度、再添措施,以优异成绩完成各项工作、向建所七十周年献礼!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