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成功承办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会议
2021-09-26 质量处 卢岩
打印 关闭

  2021年9月23日,由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办,长春光机所承办的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全体委员第二次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科院空间工程与技术中心、国家天文台等30多家单位的领导、院士、专家出席了会议。 

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长春光机所贾平所长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指出,长春光机所作为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委员一直积极参与相关的标准化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承办年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中科院兄弟单位的合作,共同制定出技术水平更高、实用性更强的国家标准。 

贾平所长致欢迎辞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标准化管理处殷旭处长代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致辞。他指出,吉林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每年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政策给予支持,长春光机所作为地方重要科研院所,具有无可比拟的科研基础优势和标准化基础优势,相信长春光机所有能力全面整合空间科学领域兄弟单位的卫星+、光电子等全产业链资源,为加快吉林省卫星和航天信息技术及应用全产业链布局,参与国家低轨互联网卫星体系建设,构建“通导遥”一体化产业格局的战略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殷旭处长致辞 

  多年来,我所始终注重将标准化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与科研成果相结合,此次大会上,由质检中心聂真威副主任作为代表,向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出了空间光学有效载荷检测与试验技术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筹建申请,并得到了全体委员的认可,筹建申请方案以高票通过。 

聂真威副主任作汇报 

  此外,由长春光机所曹智睿副研究员提出的《空间天文望远镜光学成像质量地面评价方法》国家标准制定项目也得到了全体委员的认可,以高票通过。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尤其是“空间光学有效载荷检测与试验技术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筹建方案的顺利通过是我所标准化工作取得的又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也是我所标准化工作得到领域内各兄弟单位认可的有力证明。 

  近年来,在各级领导和全所科研人员的大力支持和不懈努力下,我所标准化工作取得了较快发展,也正在向“以标准助力我所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迈进。今后,我所标准化人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质量,为我所的快速发展提供“标准化动力”。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