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2020-01-20 所办 朱立禄
打印 关闭

  114-19日,长春光机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五届三次会议。来自所各部门及所属企业的广大职工、研究生以及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1000余位同志在研发大厦东侧报告厅和其他18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14830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与会人员先后听取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所作的《长春光机所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和贾平所长所作的《立根固本提质增效 整装出发再铸新程——长春光机所2020年度工作报告》。马明亚在报告中系统梳理了全所2019年的各项工作,回顾了本所在“一四六”各项目取得的进展,介绍了在党建及研产学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职工提案交办、落实情况进行了总结。贾平所长在报告中分析、阐明了我所跃上合同额30亿元新台阶后,未来发展所面临新形势、新机遇、新问题和新挑战,全面部署了2020年的各项任务。

  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甘建国,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系统单位党委书记马七军,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禹燕龙等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在会上组织对所党政班子及成员的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考核测评。长春光机所2019年度优秀成果奖、长春光机所第二届先进个人、长春光机所2019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保密工作先进个人、保密工作支持者颁奖仪式也在第一次大会上举行。

  115-16日,全所各部门就《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其他广大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形成6大类160多条意见和建议并向所务会报告。

  118日,所务会召开专题会议就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讨论,并向职代会常设主席团进行了汇报。

  119日下午,所务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委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管理、科研及科研支撑部门、投资企业召集人和职工代表召开集中讨论会,针对各项意见与建议进行了反馈与工作部署。

  随后,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首先由贾平所长作2020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在总结中,贾平所长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成果,并对广大职工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解答。随后,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刘文武同志组织与会职工代表审议并通过了《职代会五届三次会议决议》和《长春光机所科技人员离岗创业管理细则》、《长春光机所岗位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的决议。大会《决议》指出:大会同意所领导班子对2019年各项工作的总结和评价,认为所领导班子对所级KPI、党建、“一四六”、研产学等各方面工作的总结真实、客观;同意所领导班子对2020年工作的部署,认为所领导班子对国家及院内科技形势、风险挑战、发展机遇分析透彻,对本所自身能力、潜力、主要问题认识深刻,2020年度工作定位准确、思路清晰、KPI指标合理,各项重点及主要工作部署针对性、可实施性较强;认为所领导班子注重民主管理,关心职工生活,职工权益得到了尊重和保障。大会号召全所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作定位、高度统一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完成2020年度工作总体部署,为建成国际一流的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不懈奋斗!

大会现场

张学军副所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马明亚书记作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贾平所长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

长春分院马七军书记组织考核测评

2019年度长春光机所优秀成果奖颁奖仪式

长春光机所第二届先进个人颁奖仪式

长春光机所2019年度保密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仪式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