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国旗下的誓言”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举行升旗仪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9-29 党委办公室 张译心
打印 关闭

  朝阳吐辉,清风送爽。9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隆重举行“国旗下的誓言”升旗仪式,上千名职工于研发大厦正门前集合,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母亲献上最美好的生日祝福。所领导班子成员,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升旗仪式。仪式由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 

  上午9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所警队组成的护旗手方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职工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表达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升旗仪式结束后,吉林省优秀青年、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光学技术中心主任薛栋林作为科研骨干向全所科研人员发出倡议。倡导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坚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为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坚定敢为人先的自信和勇气,在解决受制于人的重大科学问题上强化使命、担当、作为。从我做起,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传承优良学风和作风,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为早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目标而不懈奋斗。 

  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也发表了主题讲话。他指出爱国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科学家怀着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凭借深厚的学术造诣、宽广的科学视角,为祖国和人民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在新时代,我们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价值追求,要大力弘扬科学报国传统,回顾了以王大珩、徐叙瑢、龚祖同等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科学报国的感人事迹。贾平指出,一代又一代长光人胸怀赤子之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矢志创新,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为我国光学技术和装备水平跻身世界先进行列做出了突出贡献。长春光机所全体职工今天以这种庄严神圣的方式表达了团结一致、拼搏奋进的决心和意愿,今后也将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上,励精图治,继往开来,做出长春光机所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在全所职工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与《歌唱祖国》的深情歌声中,长春光机所“国旗下的誓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

    

党委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仪式 

  

护旗方队 

   

升旗仪式 

  

光学技术中心主任薛栋林发言 


所长贾平总结讲话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