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新春贺词
2019-01-28
打印 关闭

  

    全所及相关企业的同志们、同学们: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律回春晖,万象始新。在二○一九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长春光机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及相关企业职工、研究生致以新春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帮助长春光机所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崇高敬意!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全所职工攻坚克难、团结一致、开拓创新,用一系列优异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科学的春天”40周年献礼。 

  一年来,本所作为单独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奖项7项,中科院杰出科技成就奖1项。“4m量级高精度SiC非球面反射镜集成制造系统”通过验收;高分六号卫星成功发射,本所承担了该卫星全部有效载荷的研制任务;“大口径高精度非球面碳化硅反射镜”和“中阶梯光栅”两项成果代表中科院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争取院内外科研及条件保障合同额突破30亿元、到款额突破2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发表Q1Q2区论文173篇;受理发明专利636项;成果转移转化本所获得总权益达到9.48亿元,企业投资回报8900余万元;主办的英文期刊《Light》入选“2018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增强,我所的社会影响力和学术地位与日俱增。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中科院党组和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得益于有关部门的指导和帮助,得益于全所职工的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得益于离退休老同志和职工家属的理解与支持,得益于社会各界朋友的鼎力相助,对此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丰硕的成绩让我们欢欣鼓舞,也更加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 

  展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2019年,我们要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创新研究院建设,以新气象、新面貌和新成果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助力,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建院70周年。 

  祝愿全所及相关企业职工、研究生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新春快乐! 

  

二〇一九年元月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