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到长春光机所调研
2018-07-13 党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

  712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我所,就科技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陪同调研。 

  调研中,巴音朝鲁来到所投资企业长光华大基因测序设备(长春)有限公司。他走进车间,认真听取项目介绍,详细察看生产情况,得知企业核心产品完全拥有自主创新核心技术,他非常高兴,鼓励企业更好地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形成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成果。他指出,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实现核心技术突破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要立足我省科教优势,整合各类创新资源,强强联合、协同攻关,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我省创新发展的“杀手锏”,掌握未来技术竞争赛场的主导权。 

  长光辰英生物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是由牛津大学归国团队参与创办的高技术企业,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实验室是由美国罗切斯特大学教授郭春雷依托长春光机所成立的实验室。巴音朝鲁非常关心归国团队创新创业情况,勉励大家要弘扬黄大年精神,因信仰而执着、因热爱而眷恋,扎根吉林、奉献吉林。他指出,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靠人才。要着眼“高精尖缺”,坚持需求导向,着力做好人才吸引、培养、使用等各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人才的基础和关键性作用。 

  巴音朝鲁指出,信息革命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历史进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敏锐地把握住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引领作用,推动老工业基地脱胎换骨、华丽转身。要立足基础条件和自身优势,把“数字吉林”建设作为加快转型升级、加快动能转换、加快后发赶超的战略突破口,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信心。要瞄准前沿、定位高端,认真做好“有中生新、无中生有”文章,推动理念、科技、制度、模式等全面创新,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等全面融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转型,推动吉林老工业基地实现全面振兴。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