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我所举办庆祝建所65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
2017-08-28 研究生部 方秀军
打印 关闭

  65载光辉历程,意气风发谱华章;65载春华秋实,同心协力铸辉煌。2017826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庆祝建所65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长春召开。来自海内外的近二百名校友参加了此次盛会,同祝母校65华诞,共贺校友会成立。会议由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主持。 

  会上,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代表研究所致辞,对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由衷祝贺,对各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校友会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支持并服务校友,实现校友个人与研究所共同发展。随后,贾平所长向各位校友汇报了长春光机所发展现状和研究生教育情况,与历届校友一起回顾了长春光机所的成长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 

  大会表决通过了《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校友会章程》、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以及校友会主要负责人名单,长春光机所第一届理事会和校友会管理机构正式成立,甘建国代表理事会成员发言,他指出,长春光机所研究生教育事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的领导下,秉承“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践行“博学笃志、格物明德”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社会栋梁,为祖国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校友会的成立,标志着校友会筹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今后,将在国科大校友会和长春光机所的指导下,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团结和带领校友会成员积极进取,增进友谊,切实发挥校友会桥的纽带作用,使其成为校友间相互联系、传递经验、加强协作、共创成果的重要平台。 

  随后,陈星旦院士和贾平所长共同为校友会揭牌,标志长春光机所校友会正式成立。姜会林院士在接下来的校友代表讲话中谈到,多年来,母校不仅重视知识体系的传授,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更注重理想信念与道德素养的建设。希望广大校友不忘王大珩等老一辈科学家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敢人为先的探索创新精神、永无止境的终身学习精神、追求真理的严谨务实精神、胸怀博大的团结奉献精神、严于律己的谦虚谨慎精神,为国家争光,为母校争光,以校友会为桥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大业。86级校友刘振林和92级校友徐春祥也在发言中先后表示,感谢校友会提供重回母校、师生共聚的契机,并与大家分享了在母校学习期间的点滴生活,引起了广大校友的共鸣,赢得了满堂的掌声。最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校友会成立大会至此圆满结束。 

  校友会成立大会结束后,在研发第一会议室和第四会议室举行了校友研讨会,研讨会分别由贾平所长和张涛副所长主持。座谈会上与会校友们踊跃发言,忆求学之艰辛,话母校之发展,感师长之恩情,畅想母校未来之愿景。校友们回忆了自己在长春光机所上学、工作的青春岁月,感叹长光所这些年的快速发展,对光机所取得的成就深感震撼,并为作为光机所的学生感到无比自豪,感谢长春光机所对自己的帮助和深远影响,感谢校友会这个平台能够让大家相聚一起。缅怀母校恩德、畅谈以往友谊的同时,各位校友也对所里未来的发展、校友会的运行、校友与研究所的合作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建议。整个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点滴回忆引发各位校友自豪并且充满怀念的笑声。大家一致认为,长春光机所校友会的成立,是一个新的开端、一个更高的起点,将会成为长春光机所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 

  下午,在研究生部教学楼前举行了“校友石”揭幕仪式,仪式由张涛副所长主持。“校友石”是各地校友为纪念校友会成立集资捐赠的,代表着祖国各地校友情系母校、感念母校、热爱母校的赤子之情,85级校友钱晋武为“校友石”题名,王家骐院士、王立军院士和参会校友共同为“校友石”揭幕。之后,张涛副所长陪同各位校友一起参观了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大珩楼装调大厅、郭春雷中美联合光子学实验室。校友们对所里近些年取得的各项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校友成立大会圆满结束。数载未谋面,再见如昨日,校友情亘古绵长,我们期盼校友会这个平台能够让大家紧密相连,我们盼望您下次回来相聚,互诉衷肠!  

马明亚书记主持

贾平所长致辞

贾平所长做所情介绍

甘建国副理事长致辞

陈星旦院士与贾平所长共同为校友会揭牌

校友代表姜会林院士致辞

校友代表刘振林致辞

校友代表徐春祥致辞

校友座谈会

 

纪念石揭幕合影

参会代表合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