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百舸争流千帆竞 乘风破浪正远航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正式成立

2015-12-17 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高晶
打印 关闭

  20151216日下午,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所研发大厦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所长助理孙守红、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李贺军以及会员代表40余人出席此次成立大会,成立大会由长光T2T创业工作室总经理赵嵩主持。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是由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组织成立的青年发展促进平台,旨在促进交流、培养人才、发掘成果并推进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发展。 

  大会通过了《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章程(草案)》,根据章程约定、经组织推荐和自荐程序,由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筹委会遴选首届会员41名。会上由会员代表推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王小东被推举担任首届理事长;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吕宝林、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穆全全任副理事长;长光T2T创业工作室总经理赵嵩任秘书长;航测部创新室主任许永森、希达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鑫任副秘书长。 

  作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王小东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要发挥好青年创业委员会这一组织,带动青年会员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当中做强做好,努力成为青年创新的骨干,企业发展的中坚,为我所青年的发展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支撑平台。 

  贾平所长对青年创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由衷的祝贺,他站在长春光机所持续发展的高度,分析了成立青年创业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并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二是要培养创造性创新性的思维方式;三是要多做、肯干,在实践中锻炼,在锻炼中提高;四是要广交朋友,互相促进,迅速发展。 

  随后,新一届理事会组织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会上孙守红助理与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提出创业是个广泛的概念,无论我们身在什么岗位都是在创业,都要创新,要抓住交流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促进个人与事业共同发展。 

    长春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欣洋从创业的目的、创业的盈利模式以及资本的选择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李贺军就“产业系统十三五规划”与会员进行了研讨。两位报告人结合自身经历与轨迹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创新创业,引起了与会人员广泛的关注与强烈的共鸣,现场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加深了青年创业委员会会员之间的了解,起到了良好的“互通有无、创新促进”的作用。 

  最后,会员与长光T2T创业工作室签署了创业导师合作协议,与长光T2T创业工作室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的成立为我所优秀青年职工搭建了崭新的交流和发展平台,踏着我所创新发展的时代节拍,激荡青春,奋勇争先,必将开启青年创新发展的又一个春天。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现场(高晶 摄)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吕宝林—宣读章程草案(高晶 摄) 

 

  应用光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穆全全--宣读第一届青创会会员认定及理事会选举办法(高晶 摄) 

 

  理事长王小东致辞(高晶 摄) 

 

  长春光机所贾平所长致辞(高晶 摄) 

 

  长春长光辰芯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欣洋--分享创新创业经验(高晶 摄) 

 

  长光科技集团公司筹备组副组长李贺军—产业系统十三五规划研讨(高晶 摄) 

  

长春光机所所长助理孙守红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与成员交流(高晶 摄) 

  长春光机所青年创业委员会第一届会员合影(朱立禄 摄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