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吉林省创新创业服务产业联盟成立 孵化器公司为常务副理事单位
2015-10-22 孵化器公司 谢文韬
打印 关闭

  20151018日,吉林省创新创业服务产业联盟正式揭牌成立。成立大会由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联盟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文杰主持。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陈晴、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维友共同为联盟揭牌。 

  会上,联盟理事会会长、长春科技创业服务中心杜树柏围绕联盟成立的背景、性质、宗旨以及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维友致辞。陈维友说,此次成立吉林省创新创业服务产业联盟的出发点是对全省的科技服务机构和资源进行梳理、整合,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我省科技服务工作的发展。陈维友对联盟提出几点要求:一、要把创造未来价值作为联盟的核心理念;二、要把协同共享作为联盟的核心业态;三、要把敢想、敢做、敢为作为联盟的核心文化。通过联盟的作用,完善我省创新创业的体制机制。 

  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处长陈晴致辞。陈晴在讲话中指出,吉林省的科技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近年来实现了快速发展,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必要将这些科技服务机构进行融合和聚集。联盟的成立正逢其时,这是吉林省孵化器、众创空间的里程碑式的新起点。她对联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以企业为服务核心;第二要以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为抓手,促进联盟做真做实;第三要能够广纳人才、汇聚智慧,做好行业组织管理,成为政府得力助手;第四要注重取长补短,多取经,多交流。 联盟理事单位吉林省万易创业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才代表联盟理事单位发言。 

   联盟是在省科技厅的领导下,由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等10余家孵化器、众创空间等服务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是联盟常务副理事单位,同时,联盟的常设办事机构也设在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内。联盟由省内各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中心、科技大市场、投融资机构等创业服务机构,以及科技型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介服务等相关单位按照“平等自愿、共同参与、协作互利、资源共享”原则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质专业社会组织。联盟的宗旨是以聚集吉林省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服务要素,实现各类创新创业服务资源的有效衔接和集成,积极开展行业指导、资源共享、信息交流、政策研讨、标准策划、体系建立等工作,实现各类创业服务要素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提升企业成活率,助推企业加速发展。推动我省创新创业与经济转型发展的紧密结合,打造吉林省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实现吉林振兴做出重要贡献。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