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光T2T创新创业活动日成功举行
2015-09-28 长光科技筹备组 高晶
打印 关闭

  首届长光T2T创新创业活动日于2015925日星期五早9:00开幕,长春光机所所长特别助理孙守红、中科院院士王家骐、吉林省发改委高新处处长王育天、长春市科技局高新处副处长吕季姝、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吉林省科技厅火炬办刘超、深创投等7家机构以及创新创业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长光科技集团筹备组副组长李贺军主持本次活动,长春光机所所长特别助理孙守红致大会开幕词,会上,长光T2T创业工作室总经理赵嵩介绍了长光T2T创业工作室基本建设情况:工作室成立至今,初步完成了线下平台和线上平台的建设,具备了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从空间、到技术服务、到资金保障等多方面的创业要素的条件,吸引了生物、健康、医疗、机器人、无人机、节能环保、“互联网+”7个方面30余项创客项目。并通过创业服务,成功实施成果转化项目一项。吉林省汇成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国为我们剖析了企业家创业维艰的心里路程,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院士王家骐,王院士以“开拓创新迎接科技革命新挑战”为题,回顾了几十年创新工作中的心得体会,激励青年敢于创新,勇于创新。 

  下午在长光T2T创业工作室T-Coffee交流室举办了项目路演活动,长春长光睿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星锐智能化科技有限公司、长春元亨利达科技有限公司、长春长光天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激光技术中试中心等5家企业参与了项目路演活动,资深投资人在现场以答疑解惑形式对5个项目分别进行了指点与交流,通过此次路演,使创业工作室服务的项目与投资人进行了面对面的对接,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本次活动在所长特别助理孙守红的精彩讲话后圆满结束! 

    未来,长光T2T创业工作室将长期搭建平台,做好红娘,将优秀的创新思想与优质的创新项目展现在平台上,让有创意的想法相互碰撞变成现实,帮助创业者做最全面的服务,让投资者更直观的了解这些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搭建项目、资金、人才三者互通的桥梁,实现全方位的共赢。 

 

  所长特别助理—孙守红致开幕词 

 

  T2T总经理—赵嵩介绍T2T建设情况 

 

  企业家—王立国讲述创业家的故事 

 

  项目路演活动现场 

 

  项目路演—创客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