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2015-05-22 王檬檬
打印 关闭

  521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支部书记参加了中科院“三严三实”教育动员部署视频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长助理、各部门正副职、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白春礼院长的专题党课。 

  为深入贯彻院党组的要求和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21日下午,所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会议分研究系统和管理系统两组进行,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明亚主持。 

  研讨会上大家纷纷发言,阐述对“三严三实”本真内涵的认识和理解,并结合部门工作,从制度建设、青年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移转化、长光文化构建、激励与绩效考核制度等多方面认真反思工作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深入挖掘问题根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贾平所长在座谈中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结合本所中心工作切实开展好此次专项教育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三严三实”的角度深入剖析我所科研管理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找到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贾平指出,中层干部尤其是新近拟任的年轻中层干部要戒骄戒躁,认真思考,从“严以修身”的角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政绩观。在价值观方面,对的要坚持,不对的要修正。要把岗位和权力当成锻炼自己的平台,而不是炫耀的资本。 

  贾平强调:领导干部还要学会处理好几个关系。首先是传承与创新的关系:创新不等于摈弃传统和规律,相反要传承好的传统,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只有这样的创新,才符合“严”和“实” 的要求。其次是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管理和服务是两种不同的职能,绝不能混淆。管理部门在行使管理职责时,必须坚持原则;在服务职责上,坚持以人为本,灵活应变。此外还要处理好领导和下属的关系,巧干与实干的关系等。具体要求还会在以后的专题党课中深入分析,明确工作目标。 

  最后,贾平指出,我所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新形势下,全所中层干部要以“博大精深、科学务实、团结奉献、开放共赢”的长光精神为指引,以“三严三实”为努力方向,以“聚焦、理清、做实“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科学务实的方法和严谨细实的作风,努力学习,勤于实践,不断破解发展中的各种难题,推动本所改革发展的步伐。 

  会后,所党委为中层干部发放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和《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并要求在支部中认真组织学习和研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