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党委、所团委共同举办“传承筑英精神 共担时代责任”蒋筑英逝世30周年纪念活动
2012-04-03 姜楠
打印 关闭
严冬在春风中消退,岁月在奋斗中远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清明时。今年是“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光学专家、原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副研究员蒋筑英同志蒋筑英逝世30周年。4月2日上午,长春光机所党委、所团委在长春文化纪念园共同举办“传承筑英精神 共担时代责任”蒋筑英逝世30周年纪念活动,蒋筑英同志的家人、朋友,来自蒋筑英原工作单位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原光机子弟小学)师生260余人参加了活动,向蒋筑英同志致以深深地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活动期间,蒋筑英生前同事和好友、原中科院长春光机所高级工程师冯秀恒老师回顾了蒋筑英同志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动情之处一度哽咽。长春外国语实验学校四年三班、也是蒋筑英同志的孙女蒋佩庭同学所在班级的同学们为蒋筑英同志献词,稚嫩的声音饱含着深情,令人动容。长春光机所研究生杨超代表所团委向全所科研工作者发出倡议,倡议全所职工学习蒋筑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高尚的科研道德和思想情操,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奋勇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马明亚同志指出,蒋筑英同志为党和人民留下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食粮,长春光机所为蒋筑英同志骄傲和自豪,30年来,社会各界学习和纪念蒋筑英的活动一直持续不断,历久弥新,长春光机所的同志们也在蒋筑英精神的激励下不断创造出新的业绩。马明亚指出,科技工作者要传承蒋筑英“爱国奉献、刻苦钻研、刻意求精、勤于实践、团结友爱、无私助人”的崇高精神,担负起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历史重任,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蒋筑英的遗孀路长琴女士向关心蒋筑英和家人的各级领导、长春光机所职工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蒋筑英去世30年了,党和人民没有忘记他,家人生活顺利,孙女和外孙女健康成长,科技工作者们正在不断创造新的业绩,蒋筑英可以放心了。
蒋筑英全家,史光辉等老同志,马明亚副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长春光机所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向蒋筑英的纪念雕像献上鲜花和花环。长春人文纪念园代表社会各界向蒋筑英同志敬献花篮。中央电视台、吉林电视台、吉林教育台、长春电视台、吉林日报等多家媒体到现场对活动进行报道。

 

蒋筑英全家清明祭奠蒋筑英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