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举办《长光大讲堂》第三讲
2011-04-27 谢文韬
打印 关闭

4月26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在研发大厦一楼报告厅举办了《长光大讲堂》第三讲,邀请到了吉林省直党工委副书记乔凯做了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专题报告。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贾平主持报告会。

乔凯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主要内容及主要特征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乔凯介绍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道路、理论体系和旗帜的统一,由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为主要组成部分,提出并回答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怎样认识马克思主义,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以及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四个基本问题。他同时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髓是解放思想,主线是改革开放,主题是发展。

乔凯的报告逻辑性强,内容丰富,针对党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贾平在总结时指出,全所广大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单要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同时要学习党史,了解理论的形成过程。长光所正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全所正在进行长光科研集团的大讨论,基层党组织应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注重提高自身素质,形成良好的文化氛围,以此加强本所的精神文明建设。当前全国上下正热烈庆祝建党90周年,明年是本所建所60周年,各支部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策划支部活动,打造精品活动载体,形成常态化、系列化活动,为各项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长春光机所管理与支撑系统全体党员、研究与企业系统主要党务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吉林省直党工委副书记乔凯主讲

所党委书记贾平主持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