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第三期“携光共好”科研成果交流会
报告人:长春光机所孟庆宇副研究员、吉林大学毕宴钢副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洋副研究员
时  间:2024-04-29 19:00
地  点:腾讯会议 219-270-863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长春光机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交流点评及表彰会
2011-01-31 谢文韬
打印 关闭

1月30日下午,长春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交流点评及表彰会,总结本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取得的成绩,表彰涌现出的优秀基层组织及个人。

大会由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马明亚主持。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申德振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管理与支撑系统、科研系统、产业系统中的8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授予33名支部书记“先进党务工作者”称号。所党委委员为获奖集体及个人颁奖。

随后,部分先进党支部代表向大会介绍了各自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电装中心党支部围绕工艺创新,动员全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空间一部党总支突出文化的凝聚作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弘扬航天精神及团队文化;新技术室党支部以青年人才的成长和保障科研为着力点,开展了系列创新活动;光华公司党支部抓住公司生产任务较繁重的现状,动员党员创先争优,以点带线,以线带面,推动公司整体发展;研究生部党总支创新学生党建方式方法,围绕研究生下室的特点,成立研究生临时党小组,有效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

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贾平对各系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前阶段各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的同时,贾平针对各系统工作特点与党建工作现状,提出了几点建议。他指出,管理与支撑系统支部应该明确党建工作定位,进一步挖掘活动载体,在内部信息化建设、规章制度的执行等方面下功夫;科研系统支部应该积极引导科研人员正确面对工作压力,做好职工思想工作,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所的各项改革,同时关注本领域研究方向和发展趋势,为本所科研发展规划提供意见和建议;产业系统职工要明确自身价值,继续发挥一帮一、一带一的传帮机制,注重技术革新,充分发挥工人的聪明才智;研究生部总支要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规范党员的培养及发展流程,为所里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离退休中心总支要继续提高老同志的党员意识,为所的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

贾平表示,长光所前阶段的创先争优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全所职工要继续加深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理解,做到党群共建,争创先进。要真正思考本所未来的发展,对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今年是建党90周年,明年将迎来本所建所60周年,要以这两件大事为契机,加强宣传报道,加强策划组织,进一步扩大本所的知名度,把本所的党建、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党委书记贾平对各系统活动进行点评

颁奖

经验交流

会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