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光子集成技术、应用及产业初步思考
  2017-01-03 陈向飞 教授
打印 关闭

  报 告 题 目: 光子集成技术、应用及产业初步思考(发光学论坛第20期)  

  报  告  人陈向飞  教授 

  报 告 时 间20171月3日9:00 

  报 告 地 点东配楼5楼会议室  

  专 家 介 绍 

   陈向飞,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和微结构国家实验室(筹)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7月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和固体微结构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19961999在南京邮电学院从事光纤通信研究。20008月在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工作,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光纤布拉格光栅器件及其在光纤通信系统、微波光子学和光纤传感上中的应用。200410-20054月作为访问学者,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微波光子学实验室进行研究工作。20063月受聘为南京大学教授,创建微波光子技术实验室和南京大学微波光子技术研究中心,从事光通信、光子集成、微波光子学和光纤传感的研究,是基于重构-等效啁啾技术(REC技术)的半导体激光器的发明人,以此研制出单片集成阵列激光器,波长数创造出国内新记录,并实现了波长间隔的精准控制。 

  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了多项科技部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和面上项目。在IEEE Photonics Technology Letters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本专业国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多篇,申请和获得发明专利30多项。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3年获首届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获科技部、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指导的第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组第二名 2013年)及江苏科技厅主办的首届江苏科技创新大赛团队组二等奖(2013年),均为第一完成人。 

  陈向飞教授是中国光学学会和中国通信学会的高级会员,中国光学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光通信和光网络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通信学会光通信与线路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光学学会会员和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的高级会员,20132014年度 IEEE光子学会联合评奖委员会委员。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