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长光
【中国新闻网】长光T2T创新创业活动日:搭建创业平台
2015-09-25
打印 关闭

  吉林新闻网长春9月25日电 (陈博宜)25日,一场为创客和投资者搭建合作对接平台的创新创业活动在长春光机所内开展,来自长光T2T创业工作室的多位创客和众多投资机构负责人就创业项目进行了洽谈对接。

  创新创业已然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不分年龄、挑战自我的生力军,在社会浪潮的冲击和感染下,勇敢地和墨守成规的生活说“再见”,投身到创新创业中。这也使得更好培养创新文化、优化资源配置、营造鼓励大胆创新的宽松氛围的服务平台应运而生,以服务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从而释放更多的科技创新活力以及激发更大的创业热情。

  长光T2T创业工作室也是其中一个服务平台。成立刚刚半年的工作室已经有600多名会员,30余个项目在这里孕育发展。这一平台在光、机、电及新兴高科技领域为广大创客和投资人提供了以“从技术到技术(T2T)”为主的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非盈利创业综合服务。

  工作室成立至今,初步完成了“251”三大项目建设,2代表两大平台,即线上平台与线下平台;五大信息库,即需求库、创意库、专家库、信息库、团队库;以及一个资金池。具备了为创业者和投资人提供从空间、到技术服务、到资金保障等多方面的创业要素的条件,吸引了生物、健康、医疗、机器人、无人机、节能环保、“互联网+”等7个方面创客项目。

  未来,长光T2T创业工作室希望将优秀的创新思想与优质的创新项目展现在平台上,让有创意的想法相互碰撞变成现实,帮助创业者做最全面的服务,让投资者更直观的了解这些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搭建项目、资金、人才三者互通的桥梁,实现全方位的共赢。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