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长光
【吉林新闻联播】坚持创新发展 助推产业升级
2015-08-31
打印 关闭

  长春高新区作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把科技创新作为第一驱动力,通过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区域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科技成果转化能力、金融服务能力、人才支撑能力,在推动长吉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创新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长春希达电子技术公司是长春高新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生产的LED大屏幕显示器和照明产品在同行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再过几天,希达电子自主研发的集成三合一高密显示产品,将要代表中国赴德国参加世界显示产品展。企业负责人王瑞光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在世界上属于首创,与市面常见的LED显示产品相比,实现了高度集成和封装。

  勇于创新,让希达电子获得国家专利80多项,其中50多项是发明专利,产品已经出口到美国、俄罗斯、日本、南非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尤为喜人的是代表行业科技最前沿的3DLED大屏显示器和集成三合一高密显示器等产品已具备批量生产能力。

  在科技创新引领下,长春高新区内像希达电子、中科英华、高崎这样的先进装备制造企业已发展到414户。今年,全区还将新建续建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43个。

  同时,长春高新区还紧紧围绕区域主导产业,以产业园区和龙头基地为载体,加快促进企业集聚,小企业成长壮大。在长春高新北区的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里,孙进民是最早的一批创业者。日前,由他的团队设计制造的六轴无人飞行器已经进入试飞调试阶段。

  据了解,在吉林省光电子产业孵化器里,不仅有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做强大的技术支撑,同时还有测试测验、信息交流、人才培训等各类平台做服务,目前已有58家企业入驻,未来这里将形成企业创新、产业集聚的高地。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长春高新区通过不断完善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北湖科技园二期、摆渡创新工场、中科创客营孵化器等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区内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得到快速提升。今年上半年,长春高新区内企业共申请专利100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350项。

 8月29日 吉林新闻联播

http://www.jilintv.cn/vod/folder54/folder57/folder59/2015-08-29/52583.html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