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长光
【长春日报】高广滨陪同青岛市党政代表团 到我市科研院所考察
2015-01-08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孔非)近日,由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带队的青岛市党政代表团来到我市,就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经验做法进行学习考察。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高广滨陪同李群一行到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进行考察。

  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广滨陪同李群一行先后考察了科技展馆、合成天然橡胶产业化项目、功能化聚烯烃产业化项目、生物降解材料加工中试项目。李群和高广滨边听边看,不时就感兴趣的问题向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得知经过60多年的努力,长春应化所已经发展成为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高技术创新研究及产业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化学研究所,取得科技成果1200多项,创造了百余项“中国第一”,李群连连称赞,同时表示青岛、长春两市一定要扩大交流、优势互补,搭建发展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始建于1952年,主要从事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在这里,高广滨陪同李群一行考察了光电探测实验室,了解基础性研究工作、工程技术研究工作、创新技术研究工作以及产业发展情况。中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台高精度经纬仪……1700多项科研成果体现着长春光机所为我国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突出贡献。李群对长春光机所秉承“研产学并举”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赏,并认真了解了长春光机所取得的重大科研成果和科研转化情况。

  视察中,高广滨向客人简要介绍了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广滨说,当前,长春市正按照省委十届四次全会要求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国家新一轮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机遇,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加快振兴,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总目标,突出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建设任务,集中精力抓发展、抓改革、抓民生、抓稳定、抓落实。青岛与长春同为副省级城市,在许多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长春学习和借鉴,希望今后两市在经贸、科技领域加强往来,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市领导赵明、王路陪同考察。

http://tech.gmw.cn/newspaper/2015-01/07/content_103532493.htm 《长春日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