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长光
【新华网】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进驻长春北湖科技园
2014-09-10
打印 关闭

  2014年9月5日,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正式进驻长春北湖科技园。吉林省政府副省长谷春立,长春市市长姜治莹,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树森、省科技厅厅长李建华,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和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良等省市区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并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对下一阶段集成创新综合体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集成创新策源地 起航长春北湖 

  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项目是由吉林省政府提出,长春市政府共建,省科技厅主管,省工信厅、省发改委共同参与,汇聚省内外大量科技资源,促进区域内科技与经济深度结合,打造吉林省科技创新集聚区,产业创新策源地和全国创新版图新尖峰。

  据悉,2013年初,吉林省科技厅开始了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的筹备工作。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落户长春高新区长东北科技创新中心,北湖科技园和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孵化平台作形成“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共同搭建技术研发和转移平台、创业孵化平台、科技服务平台、网络信息平台、投融资平台五大平台,以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吉林大学现代产业研究院、东北师范大学生物产业研究院、长春工业大学科技园等为支撑,在省政府的统一指挥协调下,通过长春市政府和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出台的各项专项扶植政策,引领科技创新发展,为企业保驾护航,打造吉林省的创新高地和“科技特区”。

   长春北湖科技园正式开园 

  9月5日,长春北湖科技园正式开园。北湖科技园是落实吉林省和北京市关于长春高新区和北京中关村战略合作精神的重点项目,是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的重要载体,重点打造涵盖高科技产业园区、金融商务区和生态健康住宅区三位一体的科技新城。北湖科技园产业一期提供综合孵化器、厂办一体楼和独栋研发楼等多样化载体,向入驻企业提供全面的产业服务,助力入驻企业快速成长。

  北湖科技园的投资方,北京国资副总裁兼北科建集团总经理郭莹辉先生指出,作为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重要缔造者,北科建集团在长春、无锡、嘉兴、青岛等多地实施的科技地产开发理念和发展模式,受到了各级政府和所在城市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扬。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入驻北湖科技园,与北科建集团一直倡导的“服务区域经济、助推产业升级、加速科技转化、提升社会贡献”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随着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建设的不断推进,秉承着发挥优势、强强联手、合作共赢的理念,将会进一步促进一大批科研成果在北湖科技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座现代繁荣、活力生机的科技新城,很快呈现在白山松水的大地上。

  长春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俊良指出,长春北湖科技园顺利开园,这不仅是长春高新区与中科院、中关村开展战略合作的成功标志,也是长春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推进创新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杨俊良表示长春高新区将继续全力支持园区建设和项目发展,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创造一流的发展软环境,促进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等项目早日发挥作用,把北湖科技园尽早建成东北的新硅谷、长春的中关村,为全省、全市的科技进步、成果转化和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长春市副市长白绪贵指出,长春市作为一个老工业城市,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和政策,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长春已出现了一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小巨人企业。今天,吉林省集成创新综合体进驻长春北湖科技园,省内外科技资源在此汇聚,衷心希望北湖科技园成为高校和院所的科研成果转化的沃土,为长春高新区的发展建设带来新的动力和活力,为长春市培育出更多的小巨人企业。(新华房产长春站记者 郭聪/报道)

 

http://news.xinhuanet.com/house/cc/2014-09-09/c_126966853.htm  9月9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