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长光
【凤凰网】《光:科学与应用》首个影响因子分值达8.476
2014-08-04
打印 关闭

  自然出版集团与长春光机所合作提升光学研究全球影响力

  《光:科学与应用》首个影响因子位列光学类期刊第四位

  光明科技讯(记者 张蕾)日前,自然出版集团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合作的开放获取期刊《光:科学与应用》(Light:Science &Applications)获得创刊以来的首个影响因子,分值达8.476。这一分值在《2013年期刊引用报告》(汤森路透发布)收录的82种光学类期刊中位列第四,反映了该刊发表的高质量内容的被引用数量。

  “首个影响因子的发布意味着自然出版集团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成功,并有助于提升中国光学研究的全球影响力。这符合我们通过国际出版平台建立互惠互利的伙伴关系,以及专注于出版高质量的开放获取期刊来促进中国科研发展的战略。”自然出版集团暨帕尔格雷夫·麦克米伦负责开放研究的董事总经理Sam Burridge表示。

  《光:科学与应用》于2012年3月正式创刊,是自然出版集团在中国推出的第一个物理类开放获取合作期刊。创刊以来,《光:科学与应用》已发表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约100篇高质量的原创性论文和综述,展现了当前光学和光子学领域基础研究、工程技术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

2014年08月01日   http://finance.ifeng.com/a/20140801/12845718_0.shtml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