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新闻动态  
头条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长光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长春光机所首次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
2013-01-17 朱光
打印 关闭

2013年1月1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支持、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1.5米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在长春召开项目启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常务副主任秦玉文、中国科学院计划财务局曹凝副局长、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基础处张危宁处长、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中科院理化所许祖彦院士等领导和业内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秦玉文主持,宣明、曹凝、张危宁分别代表项目承担单位、中科院和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发言,表示将发挥总体协调职能,加强项目监管审计,全力支持项目推进。

项目负责人长春光机所巴音贺希格研究员及4位分系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总体目标和具体的细化方案。与会专家分别就项目实施注意事项提出了中肯建议和详细指导。

1.5米扫描干涉场曝光系统研制项目是长春光机所首次承担基金委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总经费8300万元,研制周期为5年。

该项目拟通过干涉场步进扫描曝光方式获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面积高精度全息光栅,进而满足深空探测、激光惯性约束核聚变等科学研究对特种光栅的战略需求。项目将突破精密光机结构加工、测量及系统装调技术,干涉场测量及相位锁定技术,关键环境控制技术等多个关键技术,对相关领域的基础研究将带来长足进步,也将进一步奠定长春光机所在国内光栅制造领域的领军地位。

启动会现场

领导专家参观光栅室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