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建议的通知
  2023-03-10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科学编制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指南,现面向全省征集指南建议。 

  一、征集目的 

  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优势科研力量围绕我省产业发展和企业重大技术需求开展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科技引领和支撑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二、征集范围和对象 

  征集对象为全省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或省外合作单位,重点聚焦“生物与农业、环境与生态、新材料与先进制造、电子信息、人口与健康”5个领域。 

  三、征集要求 

  1.应立足我省资源优势或独特技术优势,围绕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结合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提出指南建议。省科技厅面向企业征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联合基金重大科学问题需求,经专家论证,确定18企业科技问题;本轮征集可结合企业科技问题(见附件)进一步凝练指南,也可结合实际独立提出指南建议。 

  2.研究方向设置应聚焦科学问题,提炼精准,特色鲜明,具备创新性。 

  3.研究方向应体现基础研究特点,避免偏技术应用,避免出现开发等非基础研究常用词汇。 

  4.每项项目直接经费260万元左右,实施周期为4年。 

  5.应避免与国家各有关科技部门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其他已资助项目的重复。 

  6.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伦理准则,防范科研伦理和科技安全风险。 

  7.鼓励与企业联合申报并争取在吉林省内应用转化,支持与我省高新技术企业有合作的省外科研力量申报。 

  8.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柔性引进的域外人才申报。 

  四、相关要求 

  本次征集采用在线填报方式,所内征集工作截止日期为2023320日。项目建议人在线填报后,由基础科研处组织修改完善,并出具推荐函,方为有效建议。推荐函纸件一式两份盖章后报送至省科技厅。 

  联系人:陈惠颖 

  联系电话:0431-8670869715543285326  

  项目建议书填报网址:http://basic.waityou24.cn 

  附件:企业科技问题参考目录

基础科研管理处

2023310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