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高性能金属基光学系统全链路制造技术及应用”项目验收会顺利召开
  2022-06-07
打印 关闭

  2022年5月31日,中科院STS计划吉林省区域重点项目“高性能金属基光学系统全链路制造技术及应用”验收会在长春光机所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项目验收专家以及分院科技合作处、长春光机所成果转化处、财务管理处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会议由侯鹏主持。 

  孙守红代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侯鹏介绍了STS区域重点项目管理情况并提出了验收要求。 

  项目验收环节由长春理工大学佟首峰副校长主持。验收专家组成员长春工程学院张邦成副校长、吉林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孙晓颖院长、吉林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周晓勤院长、长春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王哲院长、吉林省科技厅人才与企业服务处葛晶处长、吉林省工信厅电子信息处田志萍处长、长春市工信局任广翔副局长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王灵杰研究员的项目研制总结报告,审查了验收材料,现场视察了部分典型产品实物,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中科院STS区域重点项目基因测序用超高通量物镜光学系统产业化面向大口径、高精度、宽谱段以及快速制造的需求,通过与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攻关,突破金属基光学系统全链路制造技术,单镜制造周期小于30天,面形精度优于RMS 1/30λ@0.6328um,建成600mm口径的研发生产平台,具备小批量生产能力,相关产品实现在多个军用、民用领域的应用,有效解决了多项重大装备中的关键难题,满足了国家重大需求。以长春长光智欧科技有限公司为平台,从事金属基光学系统产业化及后续产品推广与应用,推动金属基光学技术成果的快速转化。形成了一支研产学紧密结合的人才团队,先后获得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新卓越人才团队、吉林省中青年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吉林省第七批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第二届科技成果转化贡献奖等荣誉;产业化公司长光智欧被评为2020年度吉林省新型研发机构和长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项目获得2021年第六届“创客中国”吉林省二等奖和“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吉林省金奖,全国三等奖。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部分典型金属基光学系统产品实物 

验收会议现场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