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题  目:功能材料设计
报告人: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陆遥 副教授
时  间:2024-04-10 09:3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2022年夏季博士招聘公告
  2022-06-06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光机所)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以光学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国立科研机构,被称作新中国光学的“摇篮”。现有职工2550余人,其中院士4人(1名外籍),“杰青”4人,“中科院人才计划”20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37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各领域专家9人,国家级各类领军人才15人,事业编制职工中91%的人员具有全日制硕士以上研究生学历。现有国家重点实验室3个、国家工程中心3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2个。设有硕士点9个、博士点7个、博士后流动站3个,在学研究生1186人。 

  建所以来,先后参加两弹一星载人航天工程等多项国家重大任务,创造十几项中国第一,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台红宝石激光器、第一台大型电影经纬仪等多种先进仪器设备;多个领域国际领跑,研制世界单体最大4米口径碳化硅反射镜、世界最大面积中阶梯光栅、国内最优指标的光刻机投影物镜,承担中国首颗碳卫星全部相机载荷研制工作,为中国争得世界气候变化话语权。组建、援建了10余家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和企业单位,并为其输送各类专业人才2800多人;有27位在本所工作过的优秀科学家当选为两院院士,并涌现出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蒋筑英等英模人物。2013年至2021年共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中科院杰出成就奖6项,其他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7项。与Nature出版集团合作出版期刊《Light》,被SCIEI等知名数据库收录,2021年获得影响因子17.782,在SCI收录的99种光学类期刊中排名第3,连续7年稳居世界光学期刊榜前3。为我国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现有投资企业7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1家,控股及实际控制企业30余家,持有总权益超50亿元。2018年以来,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30余家,获得股权及现金超15.8亿元,与青岛、佛山、滁州、杭州等地方政府合作建立了多个产业化基地。2017年成功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 

  2021年,长春光机所科研合同额高达37.45亿,到款额高达34.11亿,创历史新高;新承担5000万以上项目14项。获批省部级一等奖3项。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Q2区以上论文299篇,其中Q1180篇;申请专利688项,授权544项。出色完成火星探测器天问一号探测器载荷相机、风云3号太阳观测载荷(得到中国首幅太阳极紫外照片)、吸引和培养高层次国家和中科院层面的高层次人才7名,新增2名国家基金委优青入选者。2022年研制设备全程保障神舟十三号顺利回家。本所近几年人均科研合同额、科研到款额持续上涨,势头良好 

  面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聚焦光电技术创新,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为目标,责担于肩,拓域前行。根据我所学科领域与科研发展定位与目标需求,招聘相关岗位,详情如下: 

  一、岗位需求 

  1. 光学类:光学理论、光学设计、光学镀膜、光学加工、光学检测、光栅研制、光谱理论、激光技术、光通信技术、光机装调; 

  2. 机械类:机械设计、工程分析、热控设计、可靠性设计; 

  3. 电子类:电路设计、电装工艺、电子学检测、软件开发、软件工程、软件测试、图像处理、信号处理、自动控制、嵌入式系统设计、计量检定、总体设计、精密测控; 

  4. 物理化学材料类:材料物理、材料制备、器件物理、器件制备; 

  详情请见附件1 

  二、应聘条件 

  1. 应聘者须为20222023应届博士研究生,或优秀往届博士生(毕业不超过三年); 

  2. 应聘特别研究助理人员,须为2023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新近获得博士学位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3. 在校各科成绩良好,英语水平达四级及其以上。推免生、硕博连读生、英语六级者优先; 

  4. 身体条件能够适应工作岗位; 

  5. 应聘国际联合实验室岗位者需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6.按中科院有关规定执行亲属回避制度。 

  三、聘用方式及待遇 

  所有岗位分为特别研究助理、事业编制、项目聘用3种方式。 

  (一)特别研究助理 

  1. 薪酬待遇:根据中科院相关规定,本所特别研究助理的薪酬水平为:税前基础年收入平均约25万元(含单位匹配公积金)+年度绩效奖金(平均7万元,具体依考核结果)。薪酬实行一人一议政策,优秀者上不封顶。 

  2. 符合进入本单位博士后流动站条件者,同时推荐进入本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本所积极推荐并协助申请国家博新计划 

  3. 入职1年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科研经费80万元);优秀且符合相应条件者聘期结束后可申请中科院人才引进计划支持项目(提供副高级以上职称,配套科研启动经费150-400万元,极具竞争力的协议薪酬;中科院按1:1给予科研启动经费支持,100万元安居和人员支出补助); 

  4.在职期间内,科研业绩优异者可申请本单位旭光人才培养计划(经费支持60/年,连续3年)和曙光人才培养计划(经费支持30/年,连续3年); 

  5. 家非长春本市人员免费提供不少于两年的精装人才公寓(一室一厅,拎包入住)一套,已婚未购房者可申请所内周转房; 

  6. 先期签订3年期劳动合同,3年后通过考核后纳入事业编制管理。 

  (二)事业编制 

  1. 薪酬待遇:税前基础年收入16万元起(含单位匹配公积金)+年度绩效奖金;薪酬实行一人一议政策,优秀者上不封顶; 

  2. 在职期间内,科研业绩优异者可申请本单位旭光人才培养计划(经费支持60/年,连续3年)和曙光人才培养计划(经费支持30/年,连续3年); 

  3. 家非长春本市人员免费提供两年所内单身公寓,已婚未买房者可申请所内周转房; 

  4. 签订聘用合同。 

  (三)项目聘用 

  1. 薪酬待遇:税前基础年收入13万(含单位匹配公积金)+年度绩效奖金; 

  2. 家非长春本市人员免费提供两年所内单身公寓,已婚未买房者可申请所内周转房; 

  3. 签订劳动合同。 

  其它待遇 

  ●安家补贴符合长春市相应领取条件者提供长春市提供的安家补贴4.8万元。 

  ●各类保险—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各类保险和公积金。公积金按照长春市最高比例标准缴纳,事业编制人员按照国家规定缴纳职业年金。 

  ●在职培训提供岗前脱产培训及有关专业与技术能力培训的各种机会。 

  ●出国留学提供出国境留学深造的机会,在国家、院等相关部门提供奖学金基础上,在所在部门和课题组同意的情况下,出国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休假待遇除享受国家规定各类假期外,享受暑期集中带薪休假及春节约两周假期。 

  ●其他福利采暖补贴、工作餐补贴、差旅补贴、工会福利、健康体检、生日蛋糕、职工体育馆、职工内部价子女暑期托管、洗车、理发服务等。 

  四、应聘流程 

  (一)提交简历 

  登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人才引进网人才招聘系统 (https://arp.ciomp.ac.cn/conow-ciompjob/),在线注册、填写简历并选择应聘岗位。建议提前准备好个人详细履历信息。 

  (二)招聘考核 

  1.招聘考核分为资格审查、在线人才测评、专家面试(一面)、部门面试(二面)等环节。 

  2.我们将通过手机短信注册邮箱发送邮件等方式向各环节入围的应聘人员发送通知,请保持上述联系渠道的通畅及时效性。 

  3.专家面试(一面): 

  包括个人自述和专家提问环节。 

  4.部门面试(二面): 

  用人部门将与一面通过者采用电话等方式进行部门面试(二面),请注意保持通讯畅通。 

  5.面试考核周期预计两周之内。 

  (三)考核结果发布 

  部门面试通过后将尽快向通过考核人员发布录用通知,派发接收函。应届生将签订三方就业协议,有工作经验者收到录用通知后需在3个月内到本单位报到。 

  五、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为62412:00前。本所预计71日下午17:00前通过系统短消息和手机短信方式统一告知所有应聘者是否进入面试及面试时间。 

  应聘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来所现场面试或者远程视频面试。本所只接收低风险地区人员来所现场面试。 

  六、联系方式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安老师;电话:0431-86176928     

  E-mail:ciompjob@163.com(信息咨询专用) 微信公众号:ciomptalent 

  联系部门: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人力资源处 

  址:吉林省长春市东南湖大路3888  邮编:130033 

  附件:1.岗位分类 

        2.系统填报注意事项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