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申报的通知
  2022-05-24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吸引我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于原创性学术创新和创作,逐步打造具有鲜明特点和高端水平的科技专著品牌工程,吉林省科协决定实施2022年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方式和额度 

  项目经过公开发布、接受申报、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入选项目公示、确定入选项目的程序,采取最高限额资助的方式。本年度计划择优遴选不超过5部专著,并为每部专著提供一次性出版(排版、设计、编辑、校审、版税等相关费用)经费资助,费用在4万元以下的按实际发生额支出,费用在4万元及以上的资助4万元,不足费用由申报者自行解决,必须保证专著公开出版。 

  二、资助范围和条件 

  吉林省科技工作者完成的理、工、农、医等基础学科和应用基础类、工程技术类的优秀科技专著。 

   (一)申报人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且在吉林省工作,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研发、生产和教学等。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对35周岁以下的予以适当倾斜。 

  2.须为专著的第一著作权人(著作权人原则上不得多于4人。若为多人,须出具其他著作权人签署的同意申报资助的意见书或委托书)。 

  (二)申报专著条件 

  1.具备较强的学术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原创性。基础研究类专著须在理论上有新发现、新观点,或在方法上有新突破,或在实验上有重要创新;应用基础类专著须具有独到见解或构成新颖体系,在生产技术领域应用有重大前景;工程技术类专著须成果已得到实际应用,并取得重大经济效益;综合性科技专著须对开拓新领域、促进科技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有重要积累价值或有传播价值。 

  2.内容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版面字数原则上不少于20万字。须已完成初稿但尚未出版,且未与任何出版机构达成出版意向。 

  3.下列专著不在资助范围:译著、论文集等汇编作品、未作修订的再版作品以及教材、工具书、专题报告、说明书等。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填写《吉林省优秀科技专著资助计划项目申报书》,邀请同领域两位不同工作单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填写评价意见。 

  2.申报人需在2022531日前将申报书、专著文稿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anxue030609@sina.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韩雪  

  联系电话:86708697   

  基础科研管理处 

  2022524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