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1-09-02
打印 关闭

所属各有关部门:  

  为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来中科院从事科研研究工作,加强创新性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扩大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后备队伍,中科院人事局印发了《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实施细则》的通知(人字〔201929号)(以下简称“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特别研究助理项目”采取院所两级共同资助方式,中科院给予每位资助人员60万元资助,资助经费分2年下达,各课题组2年内给予每位资助人员匹配20万元经费。各课题组可根据工作实际,适当提高匹配经费额度。为做好2021年“特别研究助理项目”实施工作,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工作安排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须为2020819日(含)到2021831日(含)之间入职的本所特别研究助理,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具有为科技事业拼博奉献的精神;  

  2.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2021年度应届博士毕业生优先;  

  3.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4.具有突出的创新研究成果,科技创新潜质优良;  

  5.如为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人员,须将人事关系转入本所,并保证全脱产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6.此前未获得本项目资助。  

  ()申报流程  

  1.申请人准备纸质及电子材料,且内容严禁涉密。申请材料如下:  

  1)《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申请书》(附件1);  

  2)申请人须提供有效身份证明、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复印件。 

  3)代表性学术及科研成果材料:代表申请人最高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论文、专著、专利或奖励等,可以从以上类型材料中任选,但总数不超过5个。其中:论文提供全文,专著提供目录和摘要,专利或奖励提供证书复印件。  

  4)《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资助项目资助人员培养方案》(附件2);  

  5)提供本领域专家的推荐意见表(附件3);  

  6)《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申请人情况汇总表》(附件4)。  

  7)情况说明(附件5 

  2.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 

  将“(二)1”中的纸质及电子材料按照(1-7)的顺序整理(一份、不用装订),纸质版于2021922日中午12:00前报送至人力资源处(研发大厦5楼西侧),电子版材料打包且命名方式为“张三+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ciompjob@163.com  

  二、其他事项  

  1.“特别研究助理项目”采取自由申报,由本所统一组织遴选答辩,确定最终上报人选。  

  2.获准“特别研究助理项目”后,需保证继续纳入特别研究助理管理24个月。  

  3.当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获资助者等,直接纳入“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范围。  

  4.按照人才经费不重复支持原则,“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人员,如获得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等资助,且经费支持强度低于“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标准,给予补差支持。  

  5.资助经费可用于“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资助人员的薪酬发放、科研及访问交流等支出。  

  6. 本年度我所共有1个名额(不含直接纳入的名额)。  

  7.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特别研究助理项目”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动员符合条件者积极申报“特别研究助理项目”。  

  联系人:安威      

  联系电话:0431-86176928 

  邮箱:ciompjob@163.com 

                                                    人力资源处 

                                                    2021年9月2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