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度保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2021-04-02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更好地迎接本所新一轮保密认定现场审查,经研究决定,将一年一度的保密宣传月由5月调整到4月,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全所人员的保密意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提升主动预见性,完善法规标准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协调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全所的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责任意识,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保密环境。 

  二、具体安排 

  (一)保密宣传活动 

  1. 保密处联合党委办公室开展保密征文活动,在《长光视界》出保密专刊,主要通过保密规章制度解读、保密注意事项、先进保密工作者、先进支持者的感想感悟等征文加强保密教育,提高全员保密意识。 

  时间:4月中旬 

  2.制作光小豆版《保密认证宣传篇》动画,针对涉密人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在电梯间进行滚动宣传。 

  时间:4月上旬 

  3. 利用条幅与展板开展415日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与教育活动。 

  时间:4月中旬 

  4. 开展保密专题教育。针对研究生、人才派遣人员、返聘人员等群体开展保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非涉密人员及特殊人群的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时间:4月中旬 

  (二)保密大讲堂 

  5. 邀请吉林省国家保密局张滨局长来所进行保密教育与培训,特别是针对重要涉密人员及项目负责人,加强保密意识,持续推进保密培训,重点开展保密形势教育。 

  时间:4月中下旬 

  (三)保密知识测试 

  6.通过本所的保密考试平台,开展第二季度的保密考试,争取在保密认定过程中,全员通过现场考试。 

  时间:4月份初 

  (四)保密检查 

  7. 迎接中科院专家组的保密认定预审。 

  时间:4月上旬 

  8. 迎接吉林省军工保密认证委现场认定审查。 

  时间:4月下旬 

  (五)保密知识竞赛 

  9. 根据国家保密局《关于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在所内组织开展保密知识竞赛活动。 

  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上旬 

  三、有关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保密处要全面动员各级领导干部及涉密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有关保密工作法律法规,各单位要立足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保密主题工作。 

  2. 创新形式,取得实效。各部门要明确工作重点、目标和具体措施,针对本部门的实际情况开展宣传与教育。 

  3. 凝练亮点,注重总结。活动结束后,各部门要及时总结,认真凝练工作亮点,纳入第二季度保密自查与培训中,保密处于5月中旬形成宣传总结上报有关主管部门。 

  联系人:张春玉  86176822  

  张光曦  李阳  86176000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