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高新技术(工业)、医药、农业、民生科技等领域项目建议书的通知
  2021-02-08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为做好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科技创新指南编制工作,按照《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要求,把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应用导向贯穿于项目形成和组织实施全链条,长春市科技局现公开征集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高新技术(工业)、医药、农业、民生科技等领域项目建议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高新技术(工业)领域 

  着眼长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汽车、轨道客车、高端装备、光电信息、新材料等领域,面向全市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广泛征集项目建议书。项目的研发内容要以解决我市支柱、优势、战新产业产业链条上的堵点、痛点卡脖子技术问题为主攻方向,具有重大性、先进性和可转化性,具有一定的前期技术基础、人才团队、研发平台和配套资金支撑,拟解决的关键技术明确,技术路线可行,技术、经济指标可量化可考核。 

  (二)医药、农业、民生科技等领域 

  按照《“健康长春2030”规划纲要》(长发〔201929号)、《中共长春市委关于深化产业融合推动城乡融合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排头兵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民生科技涵盖的重点领域,围绕医药领域中现代中药、生物制药、化学制药、医疗器械等方面,农业领域中种质创新与新品种培育、高标准农田、智慧农业等方面,民生科技领域中生态环保、公共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冰雪装备、防灾减灾、低碳节能、人口与健康等方面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制约农业现代化发展、医药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问题及改善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民生科技问题,面向全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有研发能力的企业公开征集能够解决我市支柱、优势、战略新兴产业链条上的“卡脖子”技术项目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民生领域技术项目。 

  二、相关要求 

  (一)建议书申报要求 

  1.申报主体为企业的,企业须为在长春市域内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企业可单独申报或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申报。 

  2.申报主体为域内高校、科研院所的,须与长春市域内高新技术企业或行业龙头企业联合申报。 

  3.项目申报单位(或参加单位)须有自筹资金,优先支持企业先行投资、与高校、科研单位联合开发的项目。 

  4.项目执行周期为二年。 

  (二)建议书要内容翔实、突出重点、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字数严格控制在1500字以内。 

  (三)不受理纸件,各项目电子版材料(建议书和汇总表)于310日前报成果转化处。 

  联系人:张欢欢 

  办公电话:0431-86176067 

  邮 箱:zhanghh@ciomp.ac.cn 

  附件: 

  附件1-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高新技术(工业)领域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附件2-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高新技术(工业)领域项目汇总表 

  附件3-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医药领域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附件4-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农业领域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附件5-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民生科技领域项目建议书编写提纲 

  附件6-2021年度长春市科技发展计划征集医药、农业、民生科技领域项目建议书汇总表 

    

    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处 

    202128   

评 论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