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岗位招聘启事
  2021-01-29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光机所)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个以光学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国立科研机构。逾半个世纪栉风沐雨,长春光机所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己任,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均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为我国国防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中国“光学的摇篮”。  

  放眼未来,面对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历史机遇,聚焦光电技术创新,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精密仪器与智能装备创新研究基地为目标,责担于肩,拓域前行。因工作需要,现面向中国科学院系统公开招聘人力资源处处长1名。   

  一、 岗位名称   

  人力资源处处长  

  二、部门和岗位职责   

  部门职责: 

  (一)负责全所机构与岗位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及人员调配; 

  (二)负责各类人才引进、招聘的组织管理; 

  (三)负责所内外人才类计划或项目的策划、争取和实施等管理; 

  (四)负责所级员工培训、继续教育津贴的管理和实施; 

  (五)负责绩效管理和薪酬体系的建立、实施及改进; 

  (六)负责干部选拔、岗位聘任与考核、劳动关系、社会保障、职工考勤等人事管理; 

  (七)负责博士后、出国留学管理; 

  (八)负责各类人才选优、推优的管理工作。 

  岗位职责 

  (一)主持本部门全面工作,完成本部门的职责要求; 

  (二)落实所务会决议和工作部署,做好所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 

  (三)负责部门的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和质量工作等; 

  (四)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应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 

  (二)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作风端正,清正廉洁,善于团结同志; 

  (三)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 

  (四)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四、应聘基本资格 

  (一)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 

  (二)担任管理部门正职的,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三)197011日(含)以后出生,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中共党员,具有四年以上管理或两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 

  (五)应聘人员须具有事业编制身份。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截至20212110时(以收到报名申请材料为准)。有意者请将申请材料于截止时间前用电子邮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申请材料包括岗位竞聘申请书(附件)及有关证明材料(包括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等其他个人认为需要提交的材料,整合为一个PDF文件)的扫描件一并发至gbpr@ciomp.ac.cn(邮件题目:长光所人力处处长竞聘+姓名)。  

  (二)竞聘答辩时间17分钟,其中个人报告时间12分钟。竞聘报告(PPT)内容主要包括:(1)个人基本情况;(2)工作业绩;(3)对应聘岗位认识;(4)未来工作设想。竞聘答辩时间:20212114时,答辩会形式另行通知。 

  (三)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若未通过初审将不通知参加竞聘答辩,材料恕不退回。  

  (四)组织答辩。由评审专家组对应聘人员进行评议,经三分之二以上成员同意后提出拟聘建议人选。 

  评审专家组一般由本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且不少于七人。  

  (五)研究所领导班子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 

  (六)在一定范围内对需要考察的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和考察,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审核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核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考察对象来自外单位的,须由其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出具廉政鉴定意见。 

  (七)确定拟聘人员。由党委提出任用意见,所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确定拟聘人员。  

  (八)对拟聘人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九)正式聘用。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所长聘用。新提任人员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六个月。 

  (十)实行任职回避制度。 

  六、聘后管理与待遇  

  (一)岗位为事业编制岗位,中层领导人员聘期原则上与研究所领导班子任期同步,也可根据实际需要作适当调整。 

  (二)待遇按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有关规定执行,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0431-86176828  

  附件:《岗位竞聘申请书》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2021129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