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长光青年学术社纳新暨头脑风暴活动的通知
  2019-02-18 长光青年学术社
打印 关闭

  长光青年学术社始创于2013年,是我所建所以来第一个以充满朝气活力、积极进取、善于创新的所内青年职工为成员的社团组织。学术社旨在为青年职工搭建一个灵活、高效、开放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平台,丰富长光青年人的学术和技术交流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所内学术、文化氛围。学术社充分发挥青年人思想活跃、勇于创新的特点,为长光所未来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6年来,学术社组织赴苏州医工所、苏州纳米所、上海光机所、上海技物所、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硅酸盐所、大连化物所等兄弟院所参观、学习;组织召开所内学术沙龙和各类论坛;创办了“奇思妙想金点子”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激发了所内青年人的创新热情。作为我所中科院“青促会”活动小组的预备队,自学术社成立以来已有大量的社员成长为“青促会”会员,获得了所内的“曙光”、“旭光”人才培养计划资助,成长为所内各个领域的骨干力量,在创新科研工作中的作用发挥越来越大。 

  为了持续发扬学术社的带动作用,在人力资源处的指导下,学术社拟启动2019年度新社员纳新活动。凡所内在职(男35周岁、女40周岁以下)青年职工,拥有足够热情和自信,善良文明,有责任感,努力上进,勇于创新,自愿遵守学术社章程的人员均可报名。学术社社员须保证对学术社主办、联办的活动年出勤率达到60%以上。为保证学术社的活跃度和在所内科研、学术活动中的带动作用,学术社将于本次纳新活动同期启动退出机制,凡自愿退出或连续两年出勤率不足者将视为自动退出学术社,不再享有社员的相关待遇。 

  报名方法为:填写附件的报名表,发送邮件至d.tian@ciomp.ac.cn,附件及邮件主题命名规则为“学术社报名+部门+姓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310(以邮箱系统显示的接收日期为准)。 

  此外,为贯彻开放、民主的理念以及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学术社拟于315进行新会员入会举手表决及活动征集头脑风暴,请新报名的职工以及老社员准时参加,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31514:00-15:3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大报告厅、第1-5会议室 

  活动安排:14:00-14:30 报名新社员情况介绍及举手表决;14:45:-15:30头脑风暴。 

  头脑风暴规则: 

  1. 全体与会者分为5组进行讨论,每组设主持人一名、记录员一名。主持人只主持会议,对设想不做评论;记录员需不分设想良莠、不论能否实施,准确记录每人设想。 

  2. 主题:2019年度学术社活动。 

  3. 原则:禁止批评和任何评论;禁止自谦;目标集中;只追求设想的数量;与会人员一律平等;独立思考,禁止私下交谈;自由发言。 

  活动结束后将由学术会理事会成员对活动结果进行总结,并制定出2019年度活动计划,与拟吸纳的新社员名单同步公示。 

    附件:学术社报名申请表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