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委员会关于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2017-06-19 党委办公室
打印 关闭

所属各基层党组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而努力奋斗,所党委决定,在2017年“七一”前评选和表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表彰对象、重点和基本条件 

  表彰对象应是在围绕单位中心工作、促进单位事业发展、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聚焦“率先行动”计划主题实践中创造优秀业绩、做出突出贡献,起到很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得到党员群众公认。 

  (一)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 

  1.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党性观念强,政治素养高,认真学习政治与业务理论知识,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很好地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 

  2. 爱岗敬业,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勇于创新,甘于奉献,拼搏进取,熟练掌握本职岗位所需的知识和技能,取得优异成绩,受到业内认可和广泛好评。 

  3.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党员和群众意识强,热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和法律法规,严格要求自己,品德高尚,清正廉洁,带动群众作用强。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条件 

  评选范围:包括党总支书记(含下属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 

  1.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具有较高的党建工作理论水平,积极参加省直党工委、长春分院分党组(机关党委)和所党委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 

  2.具有较为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从事基层党务工作1年以上),熟悉党务工作内容,能够将党务工作和本岗位工作有机结合,善于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强,围绕单位中心工作,引导和指导各级组织和党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取得优异成绩。 

  3.密切联系党员群众,主动服务意识强,服务作风好,善于做群众工作,服务水平高,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公道正派,作风民主。能够积极宣传和带领党员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党员和群众中有威信较高。 

  (三)先进党支部的评选条件 

  1.党支部班子组成符合党章要求,分工明确且各司其责。党支部书记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作风扎实,发挥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员和职工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以党建促创新,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和群众团结奋进,坚持民主集中制,勤政廉洁,具有很强的号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 

  2.高质量完成“三会一课”等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和活动,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中心和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在服务和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积极探索党的组织活动新思路和新方法,服务载体新颖,内容富有特色。支部内党员和干部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支部内有党员受过上级党组织表彰。各项工作和活动制度完善,工作运行规范,工作记录清楚规范。 

  3.在党组织工作推动下广大党员和群众精神面貌好,投身科研干劲足,科技创新成果显著。支部活动紧密围绕党中央、院党组、所党委要求,活动形式有效且丰富多彩。 

  4.群众反映好,党群干群关系密切,勤勤恳恳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 

  二、评选方式和数额 

  1. 凡申报的先进支部和个人都要经基层党组织酝酿讨论确定后,报所党委审批。要让党员广泛参与,并在本部门公示,由总支/支部书记签字同意后上报。 

  2.优秀共产党员每个党总支限报2人,直属党支部限报1人;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不限制名额。 

  三、具体要求 

  1.所党委将在“七一”之前召开表彰大会,经党委认定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将在大会上接受表彰。所党委还将择优推荐参加分院“七一”表彰活动。 

  2.各基层党组织要将入选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认真加以总结提炼,并在本部门大力宣传。要把评选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员争创一流业绩结合起来,使评选活动成为总结经验、选树典型,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重要载体。 

  3.各党组织要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和报送工作。请于622下班前将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登记表(见附件123)电子版报党委办公室。邮箱:dangban@ciomp.ac.cn。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周立勋、王晓慧 

  联系电话:86176813 86176815 

  附件:1. 长春光机所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2.长春光机所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3.长春光机所先进党支部(党总支)登记表 

  2017619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