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组织申报2017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预通知
  2016-12-12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要求,现将2017年度我院申报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的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项目受理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公派留学管理办法》(科发人字〔201635号)的有关规定,院委托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服务中心作为我院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申请受理机构,负责院属各单位申请人员的咨询、受理申请表和汇总上报等事宜。 

  二、项目受理时间 

  预计于201715日至112 

  三、受理材料要求 

  (一)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要求及办法可参考《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二) 申请人须在项目受理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受理单位选择中国科学院),由申请人所在单位汇总纸质申请材料一式1份,统一上报院科学教育服务中心,并附《单位推荐意见》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Word文档)。如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协议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则根据具体合作协议规定执行。 

  四、重要说明及要求 

  (一)凡有公派留学意愿、拟申请2017年度院公派留学计划“青年访问学者项目”、“支撑和管理人才项目”或“工程技术人才研修项目”的申请人,均需首先申报国家公派留学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研究)项目。申请2017年度院公派留学相应项目时,如未通过院科学教育服务中心提交国家公派留学申报相关材料,需补交申报国家公派留学所有材料的复印件,不提供材料视为不符合院公派留学基本申报条件。 

  (二)2017年度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申报时间为当年1月,3月底公布录取结果,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171231(申请时须提交国外正式邀请信,明确派出时间在20171231日之前,否则将无法通过初审) 

  (三)国家公派留学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专家评审工作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考察: 

  1.申请人的综合素质及发展潜力; 

  2.申请人的主要业绩及获奖情况; 

  3.出国研修学科专业及方向的需要程度、国内和国际发展水平的差距; 

  4.出国留学的必要性、研修计划的可行性及留学目标的应用前景; 

  5.留学目的国、机构及合作学者在所选学科专业领域的发展水平、是否具备接待申请者所需的科研条件; 

  6.申请人所在单位在该学科专业领域的水平、为申请者留学回国后提供发展条件的可能性以及推荐态度等。 

  (四)国家公派留学申请时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相关要求。外语水平达标者优先录取。 

  (五)请各单位负责公派留学管理工作的同志务必将2017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项目的申报情况全面准确传达到单位内相关人员,并做好本单位国家公派留学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 

  (六)《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及各类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选派办法将于201612月在国家留学网(http://www.csc.edu.cn)公布,院正式通知将于国家留学基金委通知后下发。 

  联 系 人:中国科学院科学教育服务中心 

  夏洁   联系电话:010-68597977 

  电子邮箱:xiajie@cashq.ac.cn  

         

  本所拟申请报名人员须填写《出国留学人员申报表》(附件5),所内报名截止日期:20161219 

  联系人:安威     咨询电话:86176828  

   附件:  

    1. 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  

    2. 2016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  

    3.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  

    4. 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常见问题解答及注意事项  

      5、出国留学人员申报表 

                                                人力资源处    

                                        20161212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