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机构概况  
机构简介 所长致辞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学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
院士专家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院所风貌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4-10-11 综合办公室
打印 关闭

所属各部门职工、离退休职工、研究生: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公众、院内职工以及青年学生对我院发展历程、重大产出、突出贡献的了解,充分宣传我院的历史地位和伟大成就,树立我院新时期公共形象,为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喜迎建院65周年,定于今年10月份举行“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中科院院史知识题,包括中科院发展历程、杰出人物、重要数字、重大成果、战略部署等,均为选择题。 

  院史参考资料等信息可在活动官方网站http://yszsjs.cas.cn查询。 

  二、参赛形式 

  竞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 

  线上设立活动官方网站http://yszsjs.cas.cn可通过所网站链接进入,发布活动组织方案、院史参考资料等信息及竞赛试卷,供参赛者注册后在线答题。 

  中科院离退休同志可参加线下答题。 

  三、竞赛安排 

  参加时间:1016日至22 

  参赛方式:参赛者可随时在活动官方网站注册参赛。为便于后续奖品发放、入选决赛时联络等,注册时需留下真实姓名、手机号、电子邮箱号(最好是所在工作机构邮箱)等信息;为便于统计院内单位或部门的组织工作情况,院内职工、学生还需选填所在单位(部门)名称,填写工作邮箱。 

  网上竞赛期间,每天评出10个传播奖(从答题后通过网站页面“分享”按钮晒出得分的参赛者中随机抽取),在第二天9时左右公布。 

  四、决赛暨颁奖典礼(111日) 

  (一)决赛参赛者 

  根据网上竞赛阶段答对试题总数的多少,选取前30名参赛者入选决赛。如遇答对试题数量相同者,从中随机抽取出所需数量的入选者。 

  如入选选手因故无法参加决赛,则选取排名在其之后的参赛者参加决赛,对无法参赛者授予纪念奖。 

  北京以外参赛者来京参赛,提供2天食宿,交通费自理。 

  (二)决赛形式 

  参赛者通过随机抽签的形式组队,5人一队,共6队。竞赛采取抢答的方式,进行多轮比赛。(比赛细则另行制定) 

  得分最高的队每位队员均获一等奖,得分第二、第三的队每位队员均获二等奖,其余三队每位队员均获三等奖。如参赛队伍积分相同,则加赛一题以排定名次。 

    五、奖励办法 

  一等奖5人,每人奖励平板笔记本电脑1台; 

  二等奖10人,每人奖励平板电脑1台; 

  三等奖15人,每人奖励智能手机1部; 

  传播奖70人、纪念奖若干,每人奖励移动硬盘1个; 

  中科院离退休同志线下竞赛优秀参与奖65人,每人奖励功能手机1部。 

  本所所有完成参赛题目并将“分享”截图发送至指定邮箱的职工、学生均可获得纪念品一份! 

  邮 箱:lirong@ciomp.ac.cn 

  联 系人:李 蓉 

  联系电话:86176813 

  综合办公室 

  20141011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