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团委专题  
团支部动态
团委头条
团委通告
团委快讯
活动风采
团委滚动图片
学习材料
规章制度
组织机构
团委专题页面
团委相关专题
团委友情链接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光学干涉检测方法及其挑战
报告人:沈华 教授
时  间:2024-04-19 14:0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量子点超晶格中激子传输的复合电动力学机制
报告人:香港科技大学 苑荣峰 助理教授
时  间:2024-04-12 10: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团委专题 > 团委快讯
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3-04-28 王檬檬
打印 关闭

4月27日下午,共青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吉林省直团工委书记褚颖,中科院长春分院团委书记尚阳,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亚,副所长金宏等出席大会,全所100余名青年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所团委副书记姜楠主持。

褚颖代表吉林省直团工委及全市共青团员,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是长春光机所青年奋发有为、建树颇丰的五年,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国家重大科研基地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实践充分证明,长春光机所共青团不愧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是值得依赖、堪当重任的一代。褚颖强调,未来的五年,长春光机所团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团的建设纳入到党的建设的总体规划,为共青团更好地发挥作用创造条件,为青年团员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长春光机所团委书记李海同志代表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奉献青春和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认为,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三届委员会上任以来,在所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带领青年建功立业,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着力推进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自身建设的创新,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开拓中前进,开创了共青团事业的新局面。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长春光机所共青团组织将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本所发展战略目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和长光特色、符合青年心理特点的共青团工作新路子,创新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团组织凝聚力和创造力,积极营造激励创新、和谐奋进的文化氛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通过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了长春光机所第四届团委委员:(按姓氏笔划为序)生吉林、张合勇、张艳、张雷、杨超、陆海龙、姚东、姜楠、郝振东等9人当选。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在大会闭幕仪式上,副所长马明亚作总结讲话。马明亚指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本所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的灿烂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光荣的使命召唤着我们,崇高的责任激励着我们。广大青年团员要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创本所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基地挥洒青春与汗水,为我国光学事业的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会闭幕后,召开了共青团长春光机所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进行了工作分工。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