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邮箱登录 留言板 English 中国科学院
科学传播  
科普站点
科普文章
通知公告
学术活动
题  目:基于表面等离子共振成像方法的超薄液膜测量技术及器件结构优化研究
报告人:韩国中央大学 Seong Hyuk Lee 教授
时  间:2024-01-19 13:30
地  点:研发大厦西侧报告厅
题  目:Geometric Mid-infrared Metasurgace Photodetectors
报告人:仇成伟
时  间:2023-02-21 14: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文章
长春中国光学科技馆筹建完成即将对外开放
2014-03-31
打印 关闭
核心提示: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一年零两个半月的施工建设,以“科技之光·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家级光学专业展馆——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于日前筹建完成。据悉,待相关部门验收完成后,光学科技馆即将择日向公众开放。
 

  原标题:长春中国光学科技馆筹建完成即将对外开放 

  经过两年多的筹备、一年零两个半月的施工建设,以“科技之光·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国家级光学专业展馆——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于日前筹建完成。据悉,待相关部门验收完成后,光学科技馆即将择日向公众开放。

   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光学科技馆 

  据了解,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光学科技馆、我国第一个展示光学科技的国家级专业展馆,由长春理工大学筹建,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启迪性于一体的光学科普教育基地。

  2007年8月,王大珩与丁衡高、母国光、周炳琨三位院士致信,正式提出建设“中国光学科技馆”的建议。2011年3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明确馆名定为“长春中国光学科学技术馆”。首任馆长是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原所长王家骐院士。

  光学图书馆以王大珩院士之名命名,结合新颖的现代化手段,提供尽可能全面的光学书籍目录检索服务,存储光学各方向和各领域的相关书籍及信息,并且实现文献查询及电子阅读。

   11个展厅布展工作全部完成 

  展馆位于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永顺路1666号,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东隅,建筑面积为1.96万平米,展示面积为6000平米,展馆共设11个展厅,规划为地下一层包括军工展厅、临时展厅。地上三层包括7个主展厅和光学图书馆、光学实验室。

  据了解,全馆共195个展项、684件展品,征集了由46家单位及个人提供的展品480件。

  目前,展馆布展工作基本结束,通过有关部门批示后,即将正式开馆。届时,市民可以来到光学科技馆观看展品、参与互动,对人类认识光、探索光、研究光、运用光的历史,进行近距离地了解和认识。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 李小丹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吉ICP备06002510号 2007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林长春 东南湖大路3888号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邮编:130033 电话:0431-85686367 传真:86-0431-85682346 电子邮件:ciomp@ciomp.ac.cn